>>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非洲发展多亏中国人 俄罗斯只有羡慕吗
  • 2018-6-1 11:37:56    字数:108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新社日前刊发题为《非洲将成为世界工厂,多亏中国人》的文章称,过去20年将自己的国家变成世界生产车间的中国人现在将这一经验成功传授给整个非洲。未来世界的面貌正在改变。世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部分同样如此。

        文章称,先从事实开始。根据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网站的研究报告,2009年起中国成为非洲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2014年贸易额增至2200亿美元,随后的年份略有降低,但中国仍是非洲的头号伙伴。

        中国在投资和贷款方面同样领先。2016年中国对非投资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较2010年增长了近50倍。

        文章称,只有最丰富的想象力才可能假设,花这么多钱而没有回报的希望。总体上,中国在非洲的所有企业大量生产盈利产品。

        在非洲国家生产什么?文章称,仅在中非发展基金的项目框架内,每年为非洲市场生产1.1万辆中重型卡车、30万台空调、45万台冰箱、56万台电视和160万吨水泥。

        文章称,100个工业园区在建或已在运转,其中超过40%已经投入运营。到2016年底时建成了5756公里的铁路、4335公里的公路、9个港口、14个机场、34个电厂、10多个大型水电站和上千个小型水电站。

        中国在援非方面同样超过美国。建立整个医疗或制药行业加上近几年培训了20万名当地技术人员和4万名中国技术专家。

        文章认为,这是必要的,因为新工业化的非洲正在与全球化的中国经济结合。
        中国媒体对于非洲的报道是全世界最多的,并且一定会提到中国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

        回想一下仅一百年前的非洲是什么样子。比利时、葡萄牙、英国和法国占领了非洲的大片土地。现在留下的只有这些国家的语言。

        想象一下半个世纪和一个世纪后的世界可能是什么样子。极度的贫困、可怕的疾病,这一切暂时还关在非洲内部。

        文章称,但如果非洲不是这样,而是生产相当复杂的产品,培养工程师、技术员、医生和科学家——并且这一切归功于中国,那么未来世界的道德和领导地位将属于谁?其他人能做什么——只有羡慕吗?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