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功勋火箭专家被控叛国——向北约泄露武器情报
  • 2018-7-25 18:42:24    字数:111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4日文章,题:74岁的功勋学者涉嫌向北约提供俄武器秘密(记者维克托•巴拉涅茨)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声称掌握了一名知名学者向北约某国情报人员提供俄高超音速武器研发资料的“确凿证据”。

        被控泄密叛国的维克托•库德里亚夫采夫现年74岁,被捕前任职于俄罗斯中央机械制造研究所。他目前被关押在列福尔托沃监狱的单人牢房。该研究所多名员工目前正在接受调查。而俄罗斯联合火箭航天公司研究中心主任德米特里•派松因曾与库德里亚夫采夫接触而成为本案证人,他的办公室遭到搜查。

        库德里亚夫采夫向西方提供了什么情报?旁人如何看待他和他的工作?记者就此采访了库德里亚夫采夫,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

        知道者透露,库德里亚夫采夫是个功绩卓著的人,是俄联邦国家奖获得者、技术科学副博士、中央机械制造研究所某中心副主任。他因为研发海上发射火箭航天系统的启动设备而获奖。在俄国内及国际航天火箭学术界很有名,许多同事至今不相信他会叛国。

        如果有铁证证明他确实叛国了,那么美国人已获得或将要获得一份大礼——俄罗斯在新型火箭以及燃料发动机方面的技术秘密。另外,高超音速武器方面也泄密了。这样的严重泄密将使俄罗斯在对付美国部署在欧洲等地的反导系统时再次出现问题。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关于可能的泄密会否让美国人很快获得(针对俄高超音速武器的)反制手段这一问题。知道者认为,不会那么简单!调查人员还需查清被告人究竟向美国人提供了什么。其次,即便获得了我们的武器资料,美国人也未必能迅速改变本国反导系统的战术技术性能。

        库德里亚夫采夫的科研工作涉及面广泛,包括高超音速武器。他是20多篇科学论文的共同作者,论文中也涉及了高超音速武器问题。他还曾与同事参加过“科罗廖夫著作”研讨会并作过有关“运载火箭起飞声音的地面处理”的报告。

        联邦安全局已经搜查了主动辞职的(俄联合火箭航天公司研究中心主任)派松及中央机械制造研究所10名员工的住宅和办公室。目前只知道已掌握库德里亚夫采夫与西方情报机构合作的证据。其他人目前只是受到怀疑,因为他们曾与库德里亚夫采夫合作过或有交情。调查人员目前正在对他们的涉案情况进行核实。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