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独立报:金砖国家监护非洲并挑战美国
  • 2018-7-26 10:38:21    字数:121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独立报》日前刊发文章称,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25日将在约翰内斯堡举行。印度、中国、俄罗斯、巴西和南非的领导人将共同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下数字经济的游戏规则。此次峰会将是金砖国家领导人在非洲大陆的第二次会晤。在约翰内斯堡将举行10余项金砖活动,与会代表有议员、商人、经济学家、海关人员、青年和运动员。

        文章称,金砖国家间的多边关系在不同级别和多个领域中都实现了高速发展。

        金砖国家的历史始于美国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于2001年提出的投资构想。当时他预言,几个最大的发展中经济体将迅速崛起,并建议投资者关注首字母连起来为BRIC(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四国有价证券。后来南非加入组织,这一缩写变成BRICS。

        对有关金砖国家发展速度减缓、“金砖褪色”的言论,奥尼尔不以为然。他说:“金砖国家的发展速度的确有些减缓,但这是经济转型中的正常现象。金砖国家的影响力仍然在加强。”

        在金砖国家经济和外贸部长级会议上,批准了数字经济、消除贸易壁垒、保护知识产权、电子商务、发展中小企业、服务贸易和标准化方面的协议。预计在峰会宣言中确定的正是这些方向。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文章称,金砖国家打算更加积极地使用成立于上海的新开发银行的资源,以便投资基础设施项目。俄财政部副部长谢尔盖·斯托尔恰克介绍称,新开发银行有意投资在俄的四个项目。其中有升级供水和排水系统,以及综合发展历史城镇和村落的项目。总投资额或超过10亿美元。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金砖国家在非洲: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共谋包容增长和共同繁荣”。在讨论这一主题时将为在各个地区组织中担任主席的9个非洲国家领导人提供发表意见的机会。所有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均以受邀出席“金砖+”和拓展对话会的形式参与峰会。

        文章称,峰会打算以此展示金砖国家并不封闭,而是影响着整个非洲大陆。况且非洲也是俄罗斯的优先方向之一,这确定在俄对外政策概念修订版中。

        俄科学院非洲研究所俄非关系与外交研究中心研究员尤里·韦尔塔绍夫说:“苏联时期形成的与非洲国家的合作潜力并未丧失。现在构建双方关系的主要特点是摒弃意识形态立场、以互利合作为目的。非洲国家俄罗斯的大中型企业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他认为,俄非相互协作或是突破性的。韦尔塔绍夫总结称,“俄企拥有扩大非洲市场的足够基础。由此可见,俄罗斯与非洲的关系将多样化和系统性地发展下去”。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