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不是苏联 美遏华战略不会得逞!
  • 2018-9-19 16:30:03    字数:839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据中美研究中心研究员威尔·塞特伦发表的文章称,中国近几周来开始怀疑,美国政府发起的贸易战远不止经济问题那么简单。中国官方和学术界表示,贸易战是一个更大谜题的一部分,是一项令人想起冷战遏制政策、旨在阻挠中国崛起的大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这是一种十分危险的动向,会对战略稳定造成深远影响。

        美国遏制政策是二战后不久制定的,是一种旨在遏制苏联扩张的手段。但中国并不是苏联。自40年前推行对外开放以来,中国已发展成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巨人。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已远超美国,中国还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消费品市场。

        文章称,中国经济增速当前是全球经济增速的两倍。中国体制黯然失色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特朗普政府已选择走这条路。今年1月,美国在其发布的国防战略报告中将中国列为战略竞争对手。此外,美国近来在发展对台关系方面有所动作,这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文章称,就在上个月,特朗普政府通过了一项法案,旨在加大中国企业获取高端技术的难度。

        中国有可能进行斗争。随着美国在中国提出主权声索的海域维护航行自由权,中美两国军队在该地区经常发生争执。

        文章认为,特朗普政府实施对华遏制政策并将中国列为事实上的敌人实属火上浇油,这加剧了紧张局势,随之而来的一种可能性是,双方的对抗有可能升级至失控程度。

        文章称,历史告诉我们,当涉及民族自豪感以及一方(或双方)感到陷入困境时,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就会爆发出熊熊烈焰。我们唯有希望,这能引起特朗普政府内部人士的注意。​​​​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