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外长联大发言痛批美国!
  • 2018-9-30 15:15:26    字数:170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月28日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发言中指出,国际关系正处于复杂且充满矛盾的历史阶段。他认为,因为少数国家的一己之野心,全球不得不付出高昂的代价。他指出,某些西方国家为维系其“自封的全球领袖地位”,不惜采取政治讹诈、经济施压、动用强权等手段。

        拉夫罗夫呼吁摒弃政治专断,希望建立在相互尊重基础之上的对话能够伴随国际问题与矛盾的解决。

        本届联大的一般性辩论9月28日进入第四日,俄外长拉夫罗夫是发言者之一。

        他指出,当前国际关系处于相当复杂且矛盾重重的阶段,若干西方国家仍企图维系其“自封的全球领袖地位”,给多极化进程踩刹车。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拉夫罗夫强调:“为达此目的,它们采取了一切手段,包括政治讹诈、经济施压、动用强权。上述非法行径导致了作为战后全球秩序根基的国际法受到贬损。”

        他说,外交和谈判文化被蛮横的发号施令以及未获联合国安理会首肯的单边制裁所取代,数十个国家遭遇了这样的待遇。

        他补充说,西方同行试图利用所谓的“建立于规则之上的秩序”,这其实是典型的双重标准。他就此指出,西方试图利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来充当惩罚不合心意政权的工具。

        另据俄新社9月28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月28日在评价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的演讲时表示,如果美国忠于主权原则,就不应干涉他国事务。

        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朗普说过,他坚定地支持地球上每个国家的主权,这点我强烈赞成。美国不仅仅借特朗普总统之口说,主权是最重要的,所有多边事务都是次要的,这也写在宪法里……但另一方面,如果美国致力于将主权作为一项基本原则,可能就不该干涉他国事务。”

        拉夫罗夫还表示,就战略稳定与美国对话的时机早就成熟了。

        俄外长称,当前莫斯科和华盛顿就一系列问题举行的谈判鲜有进展,包括反恐、网络安全以及战略稳定,后者包含必须为《中导条约》和《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发挥作用而需要解决的问题。

        此外据美联社9月28日报道,俄罗斯外长驳斥对俄罗斯干预外国大选的指责“毫无根据”,并利用联合国最重要会议的讲台猛烈攻击美国的伊朗、叙利亚和委内瑞拉政策。

        他宣称,美俄关系“非常糟糕,很可能处于最低点”。

        拉夫罗夫在9月28日发表的连珠炮似的演讲中,抨击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私自利”的单边行动,指责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是“政治敲诈”。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拉夫罗夫转移了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在英国的神经毒剂袭击及其他海外干预事件的指责。

        他批评说,“关于干预某个国家内部事务的指责毫无根据”,并反过来攻击西方,指责未透露名字的势力“公然试图破坏民选政府”,显然是指美国和欧盟支持俄罗斯的邻国和叙利亚的反对派。

        拉夫罗夫为联合国辩护说,联合国是解决国际问题和争端的唯一合法的地方。

        他在后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德国和芬兰举行了“富有建设性”的会晤,但那些负责落实所达成协议的人却“并不着急”。

        拉夫罗夫还说,美俄缺少关于重要问题的对话,比如反恐、网络安全、战略稳定和重要的武器控制协议。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