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展示军事实力 俄罗斯在远东恢复世界大国地位
  • 2018-11-8 15:19:51    字数:113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专家》周刊7日文章 题:在远东恢复世界大国地位(作者谢尔盖•马努科夫)

        大多数分析人士都在谈论中国在亚太地区的海洋军事实力增加。中国近些年的确在军事领域突飞猛进。不过鲜有分析人士呼吁关注另一个国家的地区军事影响力的上升——俄罗斯。

        大多数地区的国家多年不重视俄罗斯。以澳大利亚为例,该国包括2016年最新版在内的所有军事战略白皮书全然不把俄视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军事大国,这足以说明问题。然而,本世纪初以来俄军的状况开始逐步改变。俄武装力量逐渐恢复昔日的实力。

        俄在亚太地区的发展一如俄军的整体状况。近年来俄的地区军事实力实现了飞跃。例如,根据媒体“对话”的数据,2013年至2018年部署在远东的俄空军获得了约300架新飞机。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到2019年东部军区的兵团将获得超过6240件新的和改装的军事技术装备,包括坦克、导弹、重型火炮、飞机及许多其他装备。作为莫斯科在亚太地区传播影响力的主要工具,俄太平洋舰队期望到2026年时获得最多70艘新战舰和辅助船,包括11艘核动力和柴电潜艇,以及19艘大型舰船。这只是俄五大舰队之一。

        俄不但更换装备,而且对邻国展示恢复的军事实力。今年在西伯利亚和远东举行了3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东方-2018”军演。根据俄国防部的消息,参演的有29.7万俄军人、超过1000架军机和80艘舰船。来自蒙古国和中国的军人参与了某些演习阶段。“东方-2018”军演的海上部分在鄂霍次克海和白令海进行。

        除秀肌肉外,莫斯科现在也在积极利用软实力。例如,俄继续是亚太地区现代化军事技术装备的主要供应国。去年俄是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武器供应国。2017年俄向世界52个国家提供了总价450亿美元的军火。60%的俄武器出口面向亚洲。东南亚国家的俄武器尤其多。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近些年穿军装的俄罗斯人在亚洲各个地区越来越多。今年10月俄在巴基斯坦举行了“友谊-2018”联合演习,太平洋舰队分队目前正在进行远航,中途停靠包括日本在内的一系列亚洲国家港口。

        借助军售和军队的活跃,俄愈发吸引亚洲国家并改变着地区力量均势。除与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安全和防务领域的现有关系外,莫斯科还积极尝试与其他国家建立关系。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