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独立报:中国会不会成为俄罗斯老大哥?
  • 2018-11-14 14:53:32    字数:178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独立报》11月13日报道,上周航空领域的标志性事件是在中国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的。2018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俄罗斯带来了最具代表性、规模最大的展品,两国官方人士和专家对军民航空、防空等领域的双边合作不吝赞美之词。

        不过,中国展示的量产型和试验型航空武器装备让人得出—个“不令人宽慰”的结论:在某些领域,中国对邻国的领先幅度之大,以至于俄罗斯很快将不得不向他们购买武器。

        军事技术合作是俄中关系最重要的方向之一。珠海航展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说:“如今,俄罗斯与中国的订单总额超过70亿美元。我认为,对评估我们的合作规模来说,中国在俄罗斯军品订单中所占的比例稳步提高,从2013年的5%增长至现在的14%-15%”。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近来,遭遇西方制裁和恶性竞争的莫斯科在东方明显活跃起来。2018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就是证明——俄罗斯人带来了最重要的研究成果:苏-35歼击机(中国已经采购)、苏-32轰炸机(苏一34的出口版)、雅克-130教练战斗机、米-171Sh和米-17V-5直升机、S-400防空导弹系统(中国军队已经拥有)、S-300系列防空导弹系统、“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包括最新版的“维京人”)、“托尔”防空导弹系统的各种改型、“柳树”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和“总统-S”机载防御系统。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谢尔盖•切梅佐夫说:“亚洲市场是俄主要市场之一,而中国则是俄在该地区最大的战略伙伴。中俄两国在军用产品领域的合作占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订单总量的15%以上。”

        一方面,珠海航展的初步结果证明了切梅佐夫所说的一切。中国订购了2O架喀山直升机厂生产的“安萨特”直升机和6架乌兰乌德航空制造厂生产的米-171A2直升机。俄中AHL重型直升机项目正在谈判中,尽管双方还未充分达成一致。水上飞机领域也有成果。

        另一方面,对中国参展的军民两用产品的分析得出一个不令人宽慰的结论:中国专家在某些方面已经走得很远,以至于俄罗斯同行现在不得不到这里来取经。  当然,这首先指的是无人机。中方参展的各种量产型、试验型和未来无人机令人震撼。

        这里有著名的“翼龙”“彩虹”和“云影”系列无人侦察攻击机、更大型的TYW-1侦察无人机和XY-280隐形无人机、察打一体的AV500系列无人直升机、在环形管上安装螺旋桨的X-Hawk-1垂直起降无人机、体型巨大的X-Hawk-2察打一体旋翼无人机、载重2吨的TW356超大型无人运输机模型(外形让人想起法国“神经元”无人机和美国舰载无人机的隐形全翼无人机)。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在载人飞机领域,中国也已经拥有一些与我们并驾齐驱或超过我们、正在追赶美国的产品:第5代战机(两种)、安装矢量发动机的第4++代歼-10B多功能战机、歼-10和歼-15舰载机、运-20重型运输机、各种武装直升机和多功能直升机等。

        中国正在测试安装4台涡桨发动机的“鲲龙”AG-600水陆两栖飞机,而俄罗斯的同类产品A-40/42很可能不会再升空。中国研制了各种类型的预警机,而我们只有—种。

        不要忘了导弹系统。珠海航展上展出了能攻击地面和海上目标的WS-600L多功能战役战术导弹系统、使用CM-401反舰弹道导弹的地面移动发射装置和舰载发射装置、安装冲压发动机的HD-1超音速导弹。

        当然,在很多中国产品身上不难看到俄罗斯和西方同类产品的元素。但重点不是这个,而是过去作为中国设计师灵感来源的个别国家现在已经在积极购买中国产品。但愿我们不要在此之列。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