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欧盟重金“资助”俄罗斯发展民主人权 被指“搞颠覆活动”
  • 2018-12-19 10:15:09    字数:78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今日俄罗斯(RT)报道,欧盟计划在2019年拨款590万欧元用于支持“民间社会组织”,以及“捍卫”俄罗斯的民主活动。

      RT称,这些均在欧盟委员会的新项目中有所说明。此外,新项目中还提到受助者必须“加强俄罗斯媒体的自由”,以及与更广泛的受众互动,“特别是与年轻人”。俄罗斯政治学家们表示,各种西方机构拨出足够的资金为俄罗斯一些非政府组织和媒体提供资金,以“制造内部反对派”。 政治学家认为,这些项目并没有解决(俄罗斯)任何问题,受助者只是在“搞颠覆活动”。

      “这项拨款申请书的目标在于支持和加强民间社会组织,保障民主运动活动家和人权维护者在俄罗斯开展人权和民主发展领域的活动”,欧盟委员会的新项目中这样写到。因此,该项目涉及两项活动,其中之一旨在“加强俄罗斯民间社会组织的能力”,特别是地区级的社会组织。欧盟准备为其拨款150万欧元。与此同时,剩余的440万欧元将分配给所谓的“加强俄罗斯媒体的自由”以及“集会自由”等民主活动。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欧盟委员会的新项目中还写到,“第二项活动的总体目标是改善俄罗斯人权领域的情况,例如媒体自由,言论和信息自由,包括互联网,集会自由,反对酷刑,少数民族和土著人民的权利等”。

      自1997年以来,欧盟支持了俄罗斯境内约400项人权和民主领域的项目。例如,2017年,欧盟委员会拨款600万欧元用于“支持(俄罗斯)人权维护者”,并让俄罗斯社会参与“民主进程”。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5年,欧盟还仅为此类项目拨款290万欧元。

      西方国家不是第一次对俄罗斯采取此类行动。 因此,早在2018年,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就被俄罗斯认定为“不受欢迎的组织”,它为俄罗斯境内至少19个媒体项目提供了约150万美元资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