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专家文章:世界地缘政治平衡或向东方倾斜
  • 2019-3-21 9:20:19    字数:124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独立报》近日发表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研究所文明和伙伴关系中心主任韦尼阿明·波波夫的文章称,西方文明的危机正变得愈加突出,地缘政治平衡可能向东方倾斜。世界面临着只能由各国携手应对的大量挑战,一个能为各国提供社会和经济发展机遇的国际关系体系有望建立。

        西方文明的危机长期以来一直是政治讨论的共同议题。随着特朗普入主白宫,这些现象变得愈加突出。特朗普在盟友关系上进行了革命性的改变,落实了“美国优先”的口号。这一切导致世界出现某种跨越式变化。似乎人人为己,对如何继续生活没有新的共识。这是一个特殊时期,别指望它会很快结束。

        起初,许多欧洲人并不相信:备受吹捧的欧洲—大西洋团结会遭到彻底修改,并且需要以某种方式弥补美欧关系的裂痕。如今,许多欧洲大陆的政治家都意识到,这不是一个临时方针,而是华盛顿的长期政策。美国对伊朗核协议、巴黎气候协定和许多其他问题的态度表明了其对盟友利益的忽视。

        危机另一个最引人注目的表现在于,美国内部政治斗争确实惊人地尖锐化。与此同时,伦理道德标准急剧下降。在美国报纸上,“道德沦丧”“党派之争”这样的词比比皆是。

        这一切都发生在西方道德危机日益严重的背景下。

        文章称,一些评论家意识到,美国道德的可怕堕落“在摧毁真相和抹杀诚实”,这可能会给国家未来造成可怕后果。美国两个主要政党的领导人痴迷于指责对方品德败坏。

        欧盟正处于一个特别痛苦的阶段,这不仅仅是因为英国脱欧而彰显出欧洲精英的慌乱无措。在当前情况下,欧洲的团结日益被破坏。

        在欧盟国家里,担任最高领导层职位的通常是那些不仅没有战略远见、而且往往只着眼于自私的职业前途的人。例如,英国媒体严厉批评了其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提出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多家报纸写道,在目前的情况下,国防开支应该减少,而不是增加;“一位年轻的保守派政治家因为要求增加军事预算而沦为漫画人物”。《卫报》称,“国防大臣的大脑擅离职守”。

        乔治·索罗斯的一篇文章2月11日被刊登在一些欧洲报纸上。索罗斯认为,欧盟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解体。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情绪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西方媒体之上。
    文章还引述《泰晤士报》的预测称,地缘政治平衡可能向东方倾斜。

        作为西方社会新冲突和争端的见证者,人们要想清楚地认识这些过程的本质,就有必要寻找接触点,因为世界面临着只能由各国携手应对的大量挑战。正如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最近所说,一个能为各国提供社会和经济发展机遇的国际关系体系有望建立。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