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为对话开条件 俄乌领导人针锋相对隔空喊话
  • 2019-4-29 11:22:51    字数:152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消息报》4月28日报道 在乌克兰大选中获胜的泽连斯基称,他愿意讨论俄罗斯和乌克兰共处的新条件。

        泽连斯基表示:“我希望,在近期的诺曼底四方会谈中,俄罗斯能展现出使冲突降级的意愿。这一意愿的具体证明应当是交换所有被扣押人员。没有例外。”

        他同时再次评价了俄政府简化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居民获得俄罗斯护照(相当于公民身份证)的决定。泽连斯基呼吁莫斯科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用国籍“引诱”乌克兰人上,他同时暗示,想要俄罗斯公民身份的最有可能是在法律方面有问题的人。

        此外,泽连斯基呼吁俄不要使用威胁与打算进行军事和经济施压的语言来同乌克兰交谈,称这不是停火和为明斯克协议进程清除障碍的最佳办法。

        中俄资讯网援引俄新社消息,泽连斯基对俄罗斯简化乌克兰人入籍手续的决定作出回应称,未必有多少乌克兰人想要俄罗斯国籍。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签署了简化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居民获得俄罗斯护照手续的命令,相关文件被公布在克里姆林宫网站上。

        普京在到该该命令时表示,俄罗斯不存在任何给基辅制造麻烦的意愿,但顿巴斯地区的人权问题超出了国界。

        泽连斯基在脸书网站上写道:“我不会建议俄罗斯当局白白浪费时间,试图用俄联邦护照引诱乌克兰公民……不要期望有很多乌克兰人想要。”

        他同时表示,乌克兰将保护所有“愿为自由而战的人”,并提供庇护和乌克兰公民身份。

        另据《俄罗斯报》4月2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首要议题是结束乌克兰东南部战争。

        俄总统称:“如果我们什么时候会晤,开始会谈,那么我们首先要谈的应当是如何结束乌克兰东南部的冲突。”他表示,大量乌克兰公民投票给泽连斯基,他们想要解决这一问题,人们厌倦了冲突。

        普京强调,只有一种方式能终结战争——履行明斯克协议。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4月2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自称正在考虑向全乌克兰公民简化发放俄罗斯护照的手续。普京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说:“我确实在考虑通过简化方式批准乌克兰所有公民——而不只是‘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公民——获得俄罗斯国籍。”

        普京周三刚刚签署一项简化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公民获得俄罗斯护照手续的命令。据此,俄罗斯当局应在3个月内对护照申请作出答复。

        俄罗斯是在政治新手泽连斯基当选乌克兰总统几天后作出这一举动的。德国、法国以及欧盟外交和安排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已谴责俄罗斯的这一行为。

        普京同时表示,他现在也想知道乌克兰新总统在乌东部问题上的立场。他不排除与泽连斯基就如何结束冲突展开对话。普京说,乌克兰人民对这场冲突感到厌倦。在乌克兰东部,乌克兰政府军近年来一直在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者斗争。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