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专家:美欲借“文明冲突论”离间中俄很可笑
  • 2019-5-15 11:57:51    字数:95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专家称,美国想离间中国和俄罗斯(作者弗拉基米尔·斯科瑟列夫)

        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华盛顿要求中国停止对制造业的补贴,而中方表示不会作出原则性让步。作为对美国的回击,北京决定自6月1日起提高对美国商品征收的关税。在此背景下美国再度表示,俄罗斯是西方文明的一部分,拉拢俄罗斯没什么不好。

        有媒体指出,争端与其说关乎贸易,不如说关乎地缘政治,关乎谁将在世界高技术领域登顶。在这一背景下,美国重提中美代表两种不同文明,因此两国的冲突是文明间的冲突。

        谈文明冲突论的不仅有白宫前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还有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事务主任基伦·斯金纳。这种论点旨在动员美国舆论针对地缘政治对手。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但这只是其中一部分。斯金纳说,俄罗斯与中国不在一条船上,它是西方的一部分。由此可见,美国应该会故伎重演,使用尼克松总统在上世纪70年代使用过的伎俩,他成功破坏了苏联和中国的关系,将中国拉向美国一边。而如今中国变成了主要敌人。因此美国的任务是搭建通向俄罗斯的桥梁。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弗拉基米尔·巴秋克说:“美国以前就表达过这种想法。用‘黄祸论’吓唬俄罗斯。如今又开始说俄罗斯属于西方文明,这有新意。要知道上世纪9O年代和本世纪初美国习惯把俄罗斯划到欧洲之外,至少是真正的欧洲之外,即欧盟和北约。”

        这位专家表示,现在美国人显然看到了美中俄的三角局势并清醒过来。华盛顿的政策看上去是促使莫斯科和北京靠拢的,而且是在反美基础上。因此美国决定改变这一趋势,将俄罗斯划归西方文明。

        巴秋克总结说:“当基辛格和尼克松利用苏中分歧时,他们的行动更深思熟虑和果决。如今尝试离间中俄的手法看上去不专业,甚至可笑。”

        莫斯科和北京在官方层面上坚定遵循加强合作的路线。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