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美专家称中俄合作深度超预期 分裂中俄不可能
  • 2019-5-17 12:27:16    字数:1382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作者 新美国安全中心跨大西洋安全项目主任安德烈亚·肯德尔-泰勒 美国国际共和研究院高级顾问戴维·舒尔曼)

        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加强双边关系的每一个方面。然而,这些不断发展的关系将预示着什么,在这一问题上。华盛顿内部还存在分歧。传统观点一直认为,中俄关系仍将保持疏远和不信任,两国都会与对方保持距离。当今的怀疑论者认为,对中俄关系深化的担忧过度了,这两个大国不太可能结成正式的联盟。

        这种传统的观点已不再适用于当今形势。北京和莫斯科之间关系的深度已经超出了观察家几年前的预期。此外,两国采取一致行动就可能会对美国的利益造成重大损害,即使它们从未结成联盟。事实上,俄罗斯和中国是否成为正式盟友并不是当前真正相关的问题。相反,决策者应该提出的问题是,它们之间的伙伴关系将发展到何种程度,将如何影响美国的利益,华盛顿应如何塑造其发展轨迹并减轻其对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的负面影响。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俄罗斯和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有一个共同的不满:自冷战结束以来,两国都对美国及其主导的国际秩序感到不安,认为这对自己不利。不过,尽管俄罗斯和中国最初可能是出于不满而联合起来的,但它们反复的互动正在促成一种更深入和持久的伙伴关系。

        俄罗斯和中国正在靠拢,这一点没有争议。人们争论的是这一事态发展将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令人遗憾的是,分析人士很难获得能够帮助他们自信评估这种关系性质的那些令人信服的证据。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现在又加上了与中国之间的敌意不断加剧,使俄中加强了反情报工作,从而影响了美国的情报搜集。目前,美国的政策制定者依然在争论俄中关系的性质。

        在华盛顿采取观望态度的同时,莫斯科和北京可能会在未来15到25年内联手严重损害美国的利益。这两个大国也许永远不会结成正式的军事联盟,但它们仍然可以通过合作的方式给美国带来重大麻烦。例如,俄罗斯和中国可以协调对周边采取敌对行动的时机。如果在中国采取咄咄逼人的行动支持其在南中国海主权要求的同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那么美军将很难对其中任何一个行动采取有效应对。  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非军事合作可能会削弱美国,甚至威胁到美国的生活方式。正如国家情报总监今年1月所说的,两国都很可能利用自己的网络和假情报能力来“窃取信息,影响我们的公民,或破坏重要的基础设施”。  华盛顿需要为俄罗斯和中国的伙伴关系只会越来越强的可能性做好准备。这种情况没有简单的解决办法。分裂莫斯科和北京的努力不太可能奏效。从克里姆林宫的角度来看,美国是一个远没有中国那样具有可预测性的伙伴,而且普京的反西方观点根深蒂固。而中国则认为俄罗斯有助于削弱美国的全球主导地位,并抗衡美国限制中国在多边机构影响力的企图。

        在俄罗斯和中国为实现共同目标和损害美国利益而展开合作的现在,美国绝不能孤军奋战。在这个大国竞争的时代里,美国必须加强自己的伙伴关系。美国现在应该努力防止、同时也准备好应对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日益增强的协同与合作。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