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专家热议:中吉中塔关系开启新时代
  • 2019-6-13 6:42:43    字数:1615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中国外交部10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本周对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以加强双边关系。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汉晖10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介绍了习近平出访两国的有关情况。他表示,这次访问将为中吉、中塔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描绘新蓝图,把双方高水平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增进民众福祉,助力各自国家发展振兴,确保中吉、中塔关系在新形势下实现更大发展。

       据外媒日前报道,习近平主席将于6月12日至14日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并出席在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接着在14日至16日访问塔吉克斯坦,并出席在杜尚别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1日报道,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日前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的访问具有重要意义,相信中吉关系将迈上新台阶。

        杜德文说,中吉建交27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即将进行的访问具有重要意义,相信中吉关系将迈上新台阶。

        她指出,元首外交是引领中吉关系不断前行的根本保证。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中吉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8年6月,吉总统热恩别科夫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决定将中吉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习近平主席即将再次对吉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峰会,这对中吉关系和上合组织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杜德文说,吉尔吉斯斯坦是最早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双方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全面推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

        杜德文指出,安全合作是中吉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在安全领域,中吉休戚与共,肩负着维护地区和平、安全、稳定的共同责任。多年来,两国执法安全部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双方在情报交流、联合执法以及打击“三股势力”、毒品走私、跨国有组织犯罪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

        杜德文表示,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将对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未来发展作出新规划新部署。

        此外据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通讯社6月10日报道,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前夕,比什凯克人文大学隆重举行了“中国馆”揭牌仪式。

        报道称,“中国馆”是一个向世界介绍中国、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比什凯克人文大学“中国馆”是海外第十四个“中国馆”,也是迄今为止面积最大的“中国馆”。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比什凯克人文大学作为吉尔吉斯斯坦教育系统的“领头羊”,一直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在推动中吉教育和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吉尔吉斯斯坦教育和科学部长古尔米拉·库代别尔季耶娃随后致辞。她说:“对我们来说,扩大我们两国间文化、人文科学、教育间的合作和加强两国间互相了解的渠道非常重要。我想特别提及孔子学院,该学院在吉尔吉斯斯坦已经成功运营了十余年,在推介中国文化和历史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报道称,“中国馆”位于人文大学主楼一层,占地372平方米,配备了8000多册中文、英文、俄文和吉尔吉斯文图书以及超过8万份电子书报杂志。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