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哈新当选总统托卡耶夫系统阐述施政主张
  • 2019-6-13 9:02:07    字数:149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    6月12日,卡瑟姆·若玛尔特·托卡耶夫在努尔苏丹独立宫宣誓就任哈萨克斯坦总统。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议会上下两院议员、外交使团、内阁、宪法委员会及其他各界代表出席就职典礼。

        托卡耶夫在就职典礼上宣誓:“我郑重宣誓:忠实地为哈萨克斯坦人民服务,严格遵守哈萨克斯坦宪法和法律,保障公民权利和自由,认真履行赋予我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崇高职责。”

        就职仪式结束后,托卡耶夫以哈萨克斯坦总统身份发表演讲。托卡耶夫表示,将致力于实现哈萨克斯坦第三次现代化,实现第五次工业革命和其他国家发展战略规划,权力落实首任总统、民族领袖纳扎尔巴耶夫确定的方针政策。

        托卡耶夫在演讲中系统阐述其施政主张,主要包括:

        一是提高居民收入和解决社会问题。要把维护国家利益作为首要目标,不允许以政治观点和态度将社会分裂。为了实现国家稳定发展,将于近期公布一系列的新办法和解决方案。应致力于解决尖锐社会问题,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责成政府制定相应措施,对现行社会政策进行更新调整,确保在此领域取得切实成果。

        二是与腐败作斗争。9月1日前制定一揽子法律法规,最大程度地降低腐败水平,系统性地开展反腐工作。

        三是改革司法体系。强化法官的遴选和任命。法庭应该成为实现公正的最后保证。司法体系的主要任务是赢得人民的信任。

        四是解决居民就业。创造新的具有相应收入的就业岗位。赋予国家收入公平分配问题战略意义,国家财政必须优先用于未来发展和创造新的就业岗位。
        五是解决住房问题。确保不同社会阶层的公民能够获得相应的住房条件,为此应制定统一的住房政策。

        六是制定公正的社会政策。继续实施人力资源发展计划,为实现全民教育和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创造条件。制定新的法律,提高教师和医生的社会地位,保护他们的权益,改善他们的物质生活条件。

        七是制定新的地区发展政策。有了强大的地区,才有强大的哈萨克斯坦。应在地区一级解决具体问题,建立地方自治体系,吸引人民参与到地区问题的解决中来。

        八是发展精神文明。“民族意识现代化”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方向。对历史的正面评价、对自由和统一的追求、人民的创造力——这些才是哈萨克斯坦的未来,应当以此来教育青年一代。

        九是发展对外政策。哈萨克斯坦在世界上享有崇高威望,是一个开放和爱好和平的国家,是国际事务中可靠和负责任的合作伙伴。哈萨克斯坦将继续执行建设性、平衡和多元化的对外政策,在国际舞台上坚决捍卫国家利益,给国家、企业和每位公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十是为青年一代创造条件。青年是前进的动力。哈萨克斯坦正在实施青年创业发展计划和青年就业计划。要创造一切可能性,让青年人可以实现梦想,取得个人成功。

        在6月9日举行的哈萨克斯坦非例行总统选举中,托卡耶夫以70.96%的得票率赢得大选,正式当选哈萨克斯坦第六届总统,将开始为期5年的总统任期。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