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专家文章:金砖峰会押注创新 内部贸易愈发紧密
  • 2019-11-12 14:34:07    字数:135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将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俄罗斯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伊比利亚研究中心主任、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教授彼得·雅科夫列夫近日发表文章,题为《金砖峰会押注创新》。

        作者称,在当前以武装冲突、地缘政治动荡、贸易战、制裁和反制裁为特征的极为复杂和紧张的国际环境下,在巴西首都举行的金砖峰会将受到最密切的关注。大家对这些在世界政治和全球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国家的领导人会晤有何期待?

        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文章指出,今年,金砖峰会的优先主题将是“经济增长打造创新未来”,这一点对于五国的特殊重要性不言自明。在眼下全球经济和贸易显著放缓的背景下,在技术进步和广泛创新基础上加速经济增长成为金砖国家的战略重点,因此也会成为在该组织框架内进行合作的主要方向。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金砖国家的合作经验清楚地表明,共同保护成员国贸易、经济和金融利益具有优先重要性。金砖国家均希望推动世界贸易增长。近年来,由于多国(主要是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以及全球商业活跃度的明显下滑,全球贸易的发展受到了阻碍。这样一来,金砖国家面临的国际贸易外部环境在很大程度上是不顺利的。为此,需要新的强劲增长点来拉动彼此间的贸易,期待金砖峰会能为此采取举措。扩大贸易往来的环境至关重要,国际统计数据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

        作者指出,从2006年到2018年,巴西对其他金砖国家的商品出口增长了4倍,中国和南非的该指标增长了3倍,俄罗斯增长了2.4倍,印度增长了1.1倍,都大大高于世界出口的增速。它们反映了一种趋势:金砖国家内部贸易联系显然愈发紧密。

        应强调的是,金砖国家的所有成员都是开放、透明、平等和全面多边贸易的支持者,都尽其所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制裁压力。

        文章重点谈及金砖国家对发展国际贸易关系的主要观点。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首先,保留在世贸组织框架内建立的各种机制。例如,去年的约翰内斯堡金砖峰会发表声明称,支持调解贸易争端的现有机制。当然,这一立场并不反对改善世贸组织的努力。但是,金砖国家反对“把小孩连同脏水一起泼出去”,反对以改革为借口破坏世界贸易的多边基础。

        其次,金砖国家的经济伙伴关系战略主张贸易和经济合作多元化,这被认为是扩大实体经济部门企业出口能力的方式之一。

        第三,金砖国家已经实施了将邻国纳入商业合作轨道的路线。俄罗斯参加欧亚经济联盟、巴西参加南方共同市场、印度参加了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非参加了南部非洲关税同盟以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这些成员身份都有所助益。毋庸置疑,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在建立广泛的经济关系机制,包括超大规模的“一带一路”倡议。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