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开启“打印机”模式 乌克兰企业家如何评价泽连斯基执政?
  • 2019-11-27 8:09:30    字数:2673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乌克兰LIGA新闻网近日发布文章,中俄资讯网编译如下。

        “涡轮加压”模式快速通过各种法案、新闻马拉松、土地市场。泽连斯基还有什么让企业家感到惊讶?

        六个月前的5月20日,乌克兰第六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宣誓就职,正式成为国家元首。8月,其政党“ 人民公仆党”在议会中占多数席位。乌克兰总统及其团队有史以来第一次掌握全部权力。议会开启了“打印机”模式,在最初的几个月中通过了前任政权承诺的大部分事项。属于新总统任内的“资产”有:废除暂停出售土地的法案通过了一读、酒精行业去垄断化的法案得到通过、国家预算法案的通过时间创记录。

        LIGA新闻网询问了乌克兰商界对泽连斯基的评价。主要包括:泽连斯基是否辜负了他们的期望,是否令人感到惊讶,他做出的哪些决策对企业而言最重要。以下是各企业的评价摘录。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乌克兰航空公司(UIA)总裁Evgeny Dykhne表示,“在我看来,乌克兰人偶像崇拜严重。在民主制度稳定、议会制发达、历史上‘政党建设’正确的国家中,人们不必回答这样的问题。乌克兰是议会总统制共和国,政府执行在议会中多数通过的方案。从这个角度来看,包括航空在内的业务都有执行部门的要求和期望。但我是现实主义者,在艰难的问题上不相信“快速的胜利”。多年来,航空业并不是政府的优先发展方向,因此积累了很多难解的问题。对于总统是否令人感到惊讶的问题,我只能以公民身份回答,而不能以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回答。我在总统身上看到诚实的情感。至少,泽连斯基已经打破了总统的定式。至于对商业最重要的决策,航空业中尚无影响整个行业的国家级决策。航空市场正在等待这样的决策。尤其是旨在提升鲍里斯波尔机场枢纽潜力的决策。”

        嘉士伯乌克兰总经理Evgeny Shevchenko表示,“公共政策的可预测性以及与政府对话的能力将始终是对政府的主要期望。我们看到政府希望开展对话的意愿,政府与企业对话的有效性将体现在其具体工作和通过的法案中。  总统令人惊讶的可能是”涡轮加压“模式快速通过法案和前所未有的新闻马拉松。对于企业而言,最重要的是议会支持的反腐败举措,以及开启酒精行业私有化,当然,这主要是对“乌克兰酒精公司”的去垄断化和私有化工作。”

        “情感集会”公司的合伙人Andrey Khudo表示,”我对泽连斯基先生没有任何期望,因此他没有让我失望。我对“美国的乌克兰门”以及美国人对此有多少了解感到惊讶。我10月份去过美国,与Uber出租车司机谈过泽连斯基和特朗普,出租车司机对这种情况非常了解。对于企业重要的是自由化宣言和组建技术型政府。但是该决定本身仍然很难被注意到—到2020年,自由化宣言和任命在现实生活中将有更多具体体现。”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IMC首席执行官Alex Lissitsa表示,“泽连斯基令人感到惊喜。我看到他改变局势的强烈愿望,这不能不令人高兴。土地市场法通过一读的事实本身表明他的严肃决心。我对总统和政府组成感到惊讶,其中有很多年轻、有前途且干净的人。至于重要的决策,主要是在土地和‘乌克兰酒精公司’上做出的正确举措,以及国有企业整体的私有化。”

        ZAMMLER物流集团合伙人Viktor Shevchenko表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任何根本变化,但显而易见的是,美丽的民粹主义,反腐败的模仿,可疑的职员任命和高调的言论。当然,对于大多数商人而言,总统签署的第1073和1053-1号法案可能会引起极大的愤慨,这些法案使中小型企业的生活大大复杂化。据称,通过法律是为了建立透明的游戏规则,但这些法律将企业(尤其是私营企业)推向了阴影,甚至迫使他们倒闭。结果,政府宣布与腐败作斗争,实际上为腐败的繁荣创造了更多条件。如果概括讲,国家仍处于战争状态,总统开始与敌人进行直接谈判,并致力于重命名当局—这多么荒谬。当我们公司的主要客户之一—英美烟草公司宣布,由于‘人民公仆’的倡议而停止普里卢基的工厂时,我们感到非常惊讶。在乌克兰独立的整个历史上,绝对权力,立法和行政权首次集中在一人手中。但不幸的是,我认为这仅仅是开始。我不认为有为企业带来积极结果的决策。毫无疑问,签署关于最高反腐败法院的法律对于国家在国际投资者中的形象是积极的。至于它在实践中将如何运作,让我们拭目以待。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寡头科洛莫伊斯基对国家元首的决策,对基于裙带关系任命高级政府人员的影响。如果我们不谈论商业,那么成就当然就是我们水手和一些政治犯的归国。”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乌克兰邮政公司总经理Igor Smelyansky表示,"有一个伟大的观点认为,历史事件必须在100年后进行评估。在这样的时间间隔内,谈论胜利和失望还为时过早,我希望胜利还在前方。至于在哪方面对泽连斯基感到惊讶?我被任命为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的监事会成员。以前,他们通常想罢免我,而不是任命我。如果我们谈论对于商业有利的决策,那么对我来说是支持关于为乌邮政吸引战略投资者的法律。"

        Getmancar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aras Getman 表示,“我追求新的和进步的事物,但我不是泽连斯基的粉丝。我没想过,也不会希望总统做出任何改变。改变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总统只需按照批准的方针路线带领国家,并确保这艘船上的每个水手都遵循该方针并提高其技能。但是,泽连斯基的简单让我感到惊讶。这可能是好事,而且显得亲近人民,但他毕竟是总统,应该成为国家的榜样。我无法列举任何对商业有正面影响的政策。也许现在不是时候,但我不认为简化营商程序的修正草案很好,这只是必要更改的一部分。

        总而言之,不应建立幻想或空怀希望。每个人都应建设国家,总统只是人民的象征。人民是什么样,总统就是什么样。泽连斯基是一位真正的人民总统。因此,不要等待,让我们行动起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