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外媒认为:2020年俄罗斯注定只能进一步靠近中国
  • 2020-1-13 12:05:03    字数:1331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作者:坂井光):据日媒报道称,2020年俄罗斯注定只能进一步靠近中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去年12月24日会见俄国防部高级官员时情绪激动,他提醒官员们记住与美国的斗争。他警告说,由于国防预算已捉襟见肘,因此盗窃和玩忽职守都是不能容忍的。

        在2019年经历了一连串好运之后,普京总统似乎已在为新的一年取得成就而努力。

        去年美国从叙利亚撤军,俄罗斯军队轻松进入。由于北约内部开始出现明显裂痕(主要是美国与其欧洲伙伴之间),幸运女神再次向俄罗斯微笑。那么,今年等待着俄罗斯的到底是什么?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首先,莫斯科可能会继续挑拨欧洲各国之间的关系。它或许已经有了一位盟友,那就是法国总统马克龙。马克龙想成为欧洲大陆领头羊,并愿意为此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

        此外,俄罗斯在强化与欧洲各国的经济关系、同时阻止一些国家组成一个彻头彻尾的反俄集团方面,应当会取得—些成功。

        但是,由于美国主导的对俄国际制裁继续产生不利影响,普京可能会优先考虑改善与华盛顿的关系,而不是与欧洲伙伴的关系。然而,这是徒劳无功的,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想今年获得连任,因此不太可能软化其对俄强硬立场,以免显得软弱。

        这无疑将把俄罗斯进一步推向中国。2018年俄中两国之间的贸易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而且由于两国政府都具有相似的反美情绪,它们现在结成了更密切的军事关系。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虽然这并非就是普京想要的,但国际社会必须为这种可能性做好准备。在去年美俄之间用以限制各自导弹库的《中导条约》终结后,华盛顿宣布了一项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的计划。

        尽管此举从表面上看是针对中国的,但普京表示,俄罗斯会以牙还牙地做出反应——在维持导弹对等方面,莫斯科通常采取针锋相对的政策。

        人们普遍猜测,普京如果不能与美国找到共同点,那他别无选择,只能加强与中国的军事关系。这或许是预料中的必然结果,因为他早已公开表示要协助中国建立—个导弹预警系统。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莫斯科和北京现如今越来越多地进行合作,这在一定程度上令美国感到不安。譬如,去年12月份,中俄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减轻对朝鲜制裁的提议。

        中俄关系更加密切,这对日本来说也应该是一种警告。东京大学特任助理教授小泉悠说:“日俄之间进行和平条约谈判,其目的部分在于阻止北京和莫斯科走得更近。但结果却恰恰相反。”

        小泉悠说,达成和平条约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所以日本应当把俄罗斯看成是一种军事威胁。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