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外媒:世界经济面临爆炸性组合 中俄才是世界经济救星
  • 2020-3-19 12:15:32    字数:1223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题:新冠肺炎疫情和“石油战争”:世界经济面临的爆炸性组合。

        两大全球性事件、即新冠肺炎疫情和原油市场上的“战争”,对世界经济来说构成了一种爆炸性的组合。眼下,世界经济正处于一场全面危机的边缘。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和美国蔓延,全球股市都在颤抖。就连墨西哥股市也没能摆脱可能引发集体恐慌的紧张情绪。

        有关这一流行病疫情的任何消息都能给华尔街造成震动。在此基础上,又叠加了沙特阿拉伯发动的一场“石油战争”的影响。“石油战争”的目标是打击俄罗斯,尽管各方先前已就石油产量水平达成谅解以维持国际油价。

        没有人怀疑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的负面影响的严重程度,但是,尽管更为隐蔽,原油市场的危机可能具有更大的破坏性,甚至比大流行造成的影响更为严重。

        有意思的是,由于逐渐恢复正常状态以及不断显露巩固的迹象,中国已不再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焦点。起初很明显是一种不怀好意的新闻战,目的是使中国声名狼藉,但中国的生产模式是如此坚固,以至于这种流行病和抹黑宣传都无法击倒该国。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正相反,这种大流行表明,没有中国或俄罗斯,世界经济就无法前进。

        疫情暴发后,中国开始关闭工厂和隔离城镇,以遏制病毒传播。新冠病毒引发了全世界的恐慌。

        中国暂停向世界各地的工厂供应零部件,于是出现了零部件短缺的局面,许多国家的工厂都因此被迫关闭。

        作为通用、本田、日产、标致和雷诺等汽车企业的主要生产基地,武汉市从汽车业天堂变成了该行业的噩梦。

        汽油消费大幅下滑,以石油衍生品为原料的工厂关闭,原油价格急剧下跌。由于开采成本高于售价,押宝美国水力压裂法采油的投资者陷入困境。

        沙特试图与美国合作,降低石油产量以提高国际油价,但俄罗斯和伊朗等其他生产国对此表示反对。沙特的反应霸道而强硬,通过贱卖其原油开始了价格战。

        原油价格在短时间内暴跌了20%。投资者纷纷抛售他们认为在动荡时期潜藏更大风险的资产。

        很显然,想要缓和或防止由新冠肺炎和“石油战争”造成的全球经济危机进一步升级,只能依靠具有巨大生产潜力的中国和拥有丰富石油资源的俄罗斯,因为美国和欧洲已不再是世界经济的主要引孽。(记者 路易斯·曼努埃尔·阿尔塞·伊萨克)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