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哈继续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让永久友好转化为各领域合作
  • 2020-9-14 12:10:00    字数:946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日前报道,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12日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双方讨论了双边合作的现状与前景、两国在国际和地区组织内的协作以及在防止新冠病毒扩散方面的行动协调。

        托卡耶夫高度评价哈中关系的快速发展和友好性质,称这一关系基于密切的政治对话和互利的经贸合作。他强调了落实农业等各经济领域投资项目的重要性。

        王毅向托卡耶夫转达了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和口信。王毅表示,中哈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希望双方继续努力,使中哈永久友好成为两国社会各界的共识,转化为深化各领域合作的行动。

        双方在会谈过程中还就新冠疫情防控等重大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哈总统感谢中方及时提供人道主义和医疗援助,表示准备与中方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会谈结束时,双方重申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深化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日前报道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2日在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时指出,哈萨克斯坦高度评价与中国的友谊。

        纳扎尔巴耶夫说:“我们签署了睦邻友好合作条约,解决了所有边界问题。我们的关系中不存在任何问题,未来也不会有问题。哈萨克斯坦支持中国的许多提议,其中包括‘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这项倡议是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这里——哈萨克斯坦——提出的。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还有很多项目正在实施。”

        王毅赞赏哈萨克斯坦取得的成就,希望两国伙伴关系得到继续深化。

        纳扎尔巴耶夫说:“我曾亲历上合组织的诞生时刻。我认为我们应当保留并继续发展这个组织。在全球化思想受到威胁的当前条件下,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倡议正在成为许多支持一体化思想的民族的出路。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