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乌总统“全国动员抵抗俄罗斯入侵”言论引争议
  • 2020-12-28 11:29:39    字数:72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称,愿意动员所有国民参加与俄罗斯的战争。这一言论在乌国内外引发批评。

        据俄罗斯《观点报》日前报道,泽连斯基在接受《焦点》杂志采访时,被问及俄罗斯是否有可能向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您是否考虑过俄罗斯可能从克里米亚方向攻击乌克兰?那里现在存在供水问题。”

        报道称,在克里米亚成为俄联邦省级行政单位后,乌克兰赫尔松州政府随即建造了一座拦河坝,停止向克里米亚半岛供水。近几年来,克里米亚缺水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塞瓦斯托波尔、辛菲罗波尔、雅尔塔等城市因水资源不足,先后出现限制供水的情况。

        对此,泽连斯基回应称:“如果俄罗斯发动军事入侵,乌克兰人不会逃跑,他们将为祖国全力战斗。届时,乌克兰会进行全国动员,无论男女,都将团结一致,抵抗俄罗斯的入侵。”

        乌克兰国内对泽连斯基这一说法表示不满。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副秘书克里维诺斯称,动员乌全国人民参战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因为该国公民不知道如何掌握手中武器,也不太可能想前往前线。乌政治学家舍斯列尔称,乌克兰人完全了解乌俄在科技和军事领域上的力量差异。他们明白,如果真的发生冲突,乌军很可能会成为“炮灰”。

        俄媒分析称,克里米亚的确缺水,俄罗斯已决定以海水淡化工程、进行水源输送等方式缓解缺水状况,泽连斯基明白俄乌两国不可能因为水源打起来,但他希望制造事端,这也是为什么他会成为一名喜剧演员的原因。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