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情局新掌门扬言重点对付中俄:中国是“最大考验” 俄罗斯有“破坏性”
  • 2021-2-26 12:39:14    字数:1615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24日,威廉·伯恩斯(右三)在出席任职确认听证会后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沃纳(左一)交流。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 拜登总统挑选的中央情报局(CIA)掌门人威廉·伯恩斯告诉议员们,他将加强这个间谍机构对中国的关注,并称“敌对的、掠夺性的中国领导层”是美国“最大的地缘政治考验”。

        资深外交官伯恩斯周三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其任职举行的确认听证会上说,如果他的任职得到批准,那么搜集有关中国的情报将是一项优先事项。

        伯恩斯对该委员会说:“对于中情局,这将意味着强化关注和紧迫性——不断加强其已经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国问题专家队伍,扩展他们的语言能力,对人员和资源配置作出长远的调整。”

        国会去年的一项评估发现,中情局和其他情报机构对中国经济、军事和技术挑战的适应过于缓慢,它们依然过度关注现有的威胁,如恐怖主义和敌方的常规军事资产。

        曾担任副国务卿和驻约旦及俄罗斯大使的伯恩斯获得了情报委员会两党委员的赞扬。外界广泛预期情报委员会将批准对他的任命,并将这一意见提交参议院全体议员。  伯恩斯说,除了中国之外,他优先关注的问题还有技术对中情局行动的影响、中情局的人员队伍以及与美国和盟国的其他情报机构的合作。

        他承认,“无处不在的技术监视”已经使中情局特工更加难以进行秘密行动——旅行、招募间谍和会见线人。

        关于中国,伯恩斯说,在对中情局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这仍是一个威胁——的经费支出和人员作出多大调整,以便更多关注北京的全球计划和行动的问题上,他还“拿不出任何明晰的公式”。他说:“中情局作出调整将是至关重要的。”

        他说,美国需要“做好长远的准备,并制定一项(针对中国的)非常清晰的两党战略”。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在周三的任职确认听证会上,拜登总统提名的中情局局长表示要改进针对中国的间谍活动,提醒称俄罗斯有干涉美国事务的能力,并承诺向白宫提供不受政治派别影响的情报。

        伯恩斯认为,中国是敌对力量,是情报界最大的地缘政治挑战。他主张投入更多的资源和人力以及技术创新。

        他还提醒说,俄罗斯尽管是一个没落的大国,但仍具有破坏性。

        “我认为,在与中国的竞争中,我们必须做好长期坚持的准备,”伯恩斯说,“这不像冷战时期与苏联的竞争。与苏联的竞争主要是在安全和意识形态方面。中国是一个在技术方面充满雄心并且在经济方面也能力不凡的对手。”

        伯恩斯说,制定与北京对抗的两党战略是能做到的,事实上,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都呼吁情报机构将资源转移到中国问题上。伯恩斯说,除了增加更多的中国问题专家并确保中情局工作人员具有较强的普通话能力,中国威胁还表明需要投资新技术来帮助改善情报收集和分析能力。

        伯恩斯曾任驻俄罗斯大使,对俄罗斯及其总统普京颇有研究。虽然伯恩斯一再声称莫斯科的力量在减弱,但他强调了俄罗斯可能会制造麻烦的几种方式,包括利用黑客攻击之类的网络行动窃取机密。

        “普京治下的俄罗斯不断证明,衰落的大国可以跟崛起中的大国一样具有破坏性。并且可以利用不对称工具、尤其是网络工具来做到这一点,”伯恩斯说,“他们不容低估。”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