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专家:美国需要在乌克兰发动一场战争? 泽连斯基成重大受益者
  • 2022-1-6 10:54:45    字数:158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财经大学副教授格沃尔格·米尔扎扬日前发表题为《不安宁的日子》的文章,文章认为,这场战争唯一的重大受益者就是乌克兰。全文摘编如下:

      几个月来,西方媒体一直炒作乌克兰可能爆发战争的消息。从它们发表的文章看,这场战争将由俄罗斯发动,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则有不同的观点:莫斯科谈到西方或乌克兰进行军事挑衅的可能性,包括乌克兰军队企图占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

      而普通民众相信哪一边?哪边都不信。与其谈论信任,不如分析乌克兰局势主要玩家(俄罗斯、美国、欧盟、乌克兰以及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动机。分析并搞清楚哪方需要一场战争。

      看起来,俄罗斯似乎需要它。借助这场战争,弗拉基米尔·普京可以一石二鸟。首先,俄罗斯领土至少可以增加两个新主体(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甚至还可能接纳乌克兰其他地区。其次,普京将向西方展示其地缘政治力量。这表明,他关于美国和欧盟不得插手前苏联地区事务的警告应该得到认真对待。而且,如果与美国的谈判没有进展,莫斯科会以其他不那么具有外交性质的手段解决安全问题。采取一石二鸟策略的原因似乎也无懈可击——为了保护居住在乌克兰的50万俄罗斯公民的生命。

      然而,如果看得更深一些就能发现,莫斯科对发动乌克兰战争并不感兴趣。已经拥有的东西不可能再得到第二次——除了官方形式之外,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实际上在所有层面上已经融入了俄罗斯,它们不会再回归乌克兰。至于彰显地缘政治力量,现在不需要了,因为谈判有了进展。1月10日至12日,俄罗斯与美国和北约将举行一系列会谈。即使没有达成妥协,美方也不会采取令局势升级(导致俄罗斯要以军事手段回应)的举动。

      谈到美国本身的利益,看起来美国似乎正巧需要这场战争。倘若推动乌克兰当局尝试在顿巴斯发动闪电战,并遭到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领土的反击,美国就有理由对莫斯科进行包括技术禁运在内的最严厉制裁。

      上述场景还可以打断俄罗斯与西方的谈判,并在今后几年令“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深陷沼泽。然而,美国对顿巴斯战争的兴趣也被严重夸大了。这对它不会有任何好处。美国可以在没有战争的情况下实施制裁。美国自己需要俄罗斯与西方的谈判,以缓解紧张局势并腾出资源来解决更重要的任务——遏制中国。更准确地说,需要上述因素的是拜登政府。美国现在还有很多看不清现实的政客,还在坚信美国有能力同时与莫斯科和北京发生冲突。

      至于欧盟,一切都很简单——一旦发生战争,欧洲将成为主要输家。那些被教导着憎恨俄罗斯的乌克兰难民将涌入欧盟国家的领土。欧洲国家将被迫切断与俄罗斯的剩余联系,并为此损失金钱。美国军队(包括更多核武器)将部署在欧洲国家的领土上,之后欧盟将成为俄罗斯武器瞄准的目标。欧盟将失去俄罗斯这个可靠的天然气供应商。最终,战争将凸显欧洲的无能和政治上的软弱。

      此外,对于面积很小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来说,战争只会带来巨大的牺牲。

      最后谈谈乌克兰。任何头脑清楚的读者都会说,乌克兰当然不需要战争。乌克兰领导人不是受虐狂,不会邀请俄罗斯人开战。然而,如果权衡一下动机,想想如果发生规模有限的(普京无论如何都不会向基辅派遣坦克)战争,乌克兰会失去什么?已经不属于它的顿巴斯吗?由西方提供的一些资金吗?还有什么?

      事实上,没有别的了。但乌克兰会收获很多,例如,新的一揽子反俄制裁,俄罗斯与西方谈判进程的中断(毕竟,如果拜登和普京达成协议,那将是以牺牲当前乌克兰政府的利益为代价的)。最后,这有助于动员民众团结在总统泽连斯基周围,他迫切需要靠“阻止俄罗斯入侵”的英雄气概来拉动支持率。

      因此,这场战争唯一的重大受益者就是乌克兰。要不是美国发出的直接禁令,基辅可能早就动手了。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