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湖南省与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在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方面迈出重要步伐
  • 2017-2-24 9:26:50    字数:1008    中俄资讯网来稿选登    
  •     中俄资讯网来稿选登:昨天上午,中国湖南省——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商务论坛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分别致辞,并共同见证签约。会前,许达哲还会见了鞑靼斯坦访湘代表团一行。

        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副总理卡里莫夫、阿赫蔑托夫,副省长兼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出席并参加会见。

        许达哲代表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对明尼哈诺夫总统一行来湘表示欢迎。他说,此次商务论坛的召开是双方关系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双方交流取得重大进展,在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方面迈出重要步伐。自2013年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俄罗斯伏尔加河联邦区合作启动以来,湖南省与鞑靼斯坦作为两个地区的重要成员,双方友好关系发展顺利,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了有效的合作。湖南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家乡,交通区位良好,产业基础雄厚,旅游资源丰富。当前,湖南正在全面融入和对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在中俄“两河合作”的框架下,坚持平等互利的原则,在经贸、农业、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多领域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明尼哈诺夫在致辞中说,鞑靼斯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与中国各省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目前,鞑靼斯坦注重创新发展,正大力开展园区建设,优先发展纳米技术、复合材料、智能机器人等先进科技,同湖南在经贸、旅游、医疗、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汽车产业、文化教育、军民融合等领域,特别是红色旅游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能够尽快开通两地之间的直飞航班,为双方人民旅游观光、学习交流、商务往来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会上,湖南企业远大住工、山河智能分别与鞑靼斯坦企业代表签订框架协议,共享优势资源,打造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鞑靼斯坦投资协会、旅委会、阿拉布加经开区工业园,以及湖南省商务厅、旅发委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推介。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