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驻华大使就“新时期的中俄关系”做公开演讲
  • 2017-4-19 8:28:41    字数:94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开可
  •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就“新时期的中俄关系”做公开演讲。

        外交部长王毅刚在外交部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宣布,目前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其中就包括了俄罗斯总统普京。

        近年来,中俄两国高层互动频繁,两国关系良性发展。日前,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邀请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就“新时期的中俄关系”做公开演讲。并与人大重阳赴俄调研团成员围绕“莫斯科归来看中俄关系和金融合作”主题,探寻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加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尤其是对金融合作,提出具有现实性、建设性、长远性和可操作性的智库建议。

        安德烈认为,经过近年来的良性发展,中俄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最好”阶段,并且这是“独一无二”的。迄今为止,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已经进行了20次会晤,其中2016年就有五次会面。今年还将分别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哈萨克斯坦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元首理事会等多个场合会谈。

        据介绍,中俄两国投资项目越来越多,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中俄双方在技术设施建设方面已经有了合作项目,以高速铁路、重型机械、核能、建筑、航空等项目为典型代表的项目也在不断落实中。

        安德烈提出,仅有贸易合作是“远远不够”的,投资领域的合作将是更为长期、更具前景的。此外,安德烈还就中俄两国在文化教育、语言等人文领域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作为人大重阳访俄代表团成员,高级研究员刘志勤分享了人大重阳代表团的访俄经历。他建议俄罗斯应加强供给侧改革,这将有助于加大俄罗斯出口,助力中俄经贸关系突飞猛进。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人大重阳客座研究员董希淼认为金融是中俄经济合作的关键。中国的四大银行都已经在俄罗斯开设了分行,如中国建设银行的主要客户是俄罗斯当地大企业,很好的带动了当地的就业。希望两国今后在金融领域深入发展。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