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专家:中国发展模式对俄十分重要
  • 2017-6-12 10:13:50    字数:59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新华社记者 王晨笛
  •     第四届“中国、俄罗斯、中东欧发展战略论坛”系列国际研讨会近日在莫斯科开幕。本次会议主题为“新的社会经济发展模式的探索”。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列主义研究院院长邓纯东、俄罗斯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连丘克,以及两国科研院所专家、高校学者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邓纯东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俄两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双方在重大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这是两国学术界进行交流合作的前提。当前,两国都处在发展的重要时期,双方社会经济发展都正面临着不同的挑战,中方希望了解俄罗斯的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同时也愿意向俄方介绍中国的发展模式,希望两国学者相互借鉴,促进两国社会经济发展。

        连丘克表示,双方对社会经济问题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对俄方来说,中国的经验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并且正在不断扩大自己的高科技产品市场。中国的经济正在可持续的发展。当前,俄罗斯在寻找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亟需摆脱对资源出口的依赖。在此背景下,中俄两国可以在很多领域开展合作。

        会上,两国专家学者就欧亚中转运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如何制定社会经济发展战略等问题展开探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