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黑龙江持续推动全省教育对俄合作 取得显著成效
  • 2017-6-27 7:44:48    字数:89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中国教育报记者 曹曦
  •     “哈尔滨音乐学院从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聘请的全职授课专家已有12名,今年下半年将增至20名。俄罗斯专家为提高黑龙江音乐艺术团体和艺术院校人才培养水平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徐梅在第四届中俄博览会中俄高水平大学交流合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近年来,黑龙江持续推动全省教育对俄合作,在巩固与俄远东地区合作成果基础上,不断拓展对外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不久前,黑龙江省省长陆昊第三次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双方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联合办学成立联合筹建工作小组达成一致意见,这标志着中俄高水平大学合作取得突破。3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先后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签署了5项校际合作协议,合作建立4个联合研究中心。

        双方多种形式的大学联盟在服务地方发展上作用日益凸显。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等高校牵头成立的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等联盟,深入推动中俄高校广泛开展科研合作、师生交流、学术研讨等机制性活动。目前,黑龙江已有上百项对俄技术合作成果进入研发或产业化阶段。

        中俄“地区日”“青年年”和中俄博览会等活动同样亮点纷呈。黑龙江教育厅着力推动合作机制建设,目前,该省已经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阿穆尔州等地签订了教育友好合作备忘录,并在合作框架内定期开展相关活动。“青年年”举办期间,黑龙江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举办中俄青少年交流活动87项,参与人数逾3万人。

        对俄汉语推广和留学生事业也创下了历史新高。目前,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黑河学院在俄罗斯建立了3所孔子学院和22所孔子课堂。2016年,在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共举办各类教学班700余个,各类学员近6万人。2016年,黑龙江省高校接收俄罗斯学生3310人,位居全国首位。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