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海南文化交流活动在莫斯科/圣彼得堡获赞
  • 2017-9-29 7:43:34    字数:1091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俄媒称,中国海南文化交流活动在莫斯科举行。位于中国的海南岛早就是俄罗斯人熟知的著名度假胜地。特别是在俄罗斯积雪泥泞的仲秋或潮湿多雨的早春,大批俄罗斯人飞赴海南。

        俄罗斯《劳动报》网站9月25日发表《海南的温暖融化了莫斯科》的报道称,这里是热带气候,距赤道咫尺之遥,气温极少低于20摄氏度。除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外,海南岛还以别具一格的文化闻名,例如黎族的风俗传统和民间艺术。

        中俄资讯网援引报道,在莫斯科举办的海南文化交流活动以一场音乐会拉开帷幕。海南省民族歌舞团在麻雀山少年宫演出,丰富多彩的黎族歌舞让莫斯科人领略这个遥远海岛的风情。而且,演出完全免费。海南省民族歌舞团还展现了如何将轻盈优美的舞姿与古老的太极结合起来。太极武术的名声传遍俄罗斯和全世界。

        一位二胡演奏家与一位女画家别开生面的“对决”令观众反响强烈。在令人沉醉的乐声中,女画家现场在舞台上创作了一幅体现海南温暖与情调的画,随后这幅画被送给一位观众。这个莫斯科小伙子立即表示,很想去一趟海南,亲眼目睹这个中国南端岛屿的美景。

        音乐会的节目单中还包括几个由莫斯科演员完成的俄罗斯经典歌剧和芭蕾节目。它们象征着中俄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和不断扩大的接触与交流。

        另据《俄罗斯报》网站9月22日报道,通往海南的直飞航线新闻发布会21日在圣彼得堡召开。据发布会透露,圣彼得堡、喀山、秋明和乌法直飞海南三亚的直航班机能将费用降低30%-40%。航线均为每周一班,机型为波音777。

        报道称,为庆祝直飞航线的开通,“海南印象”海南文化走进圣彼得堡交流演出活动21日在俄中商务园举行。海南岛的文化主要来源于黎族和苗族。这两个民族的风俗、服饰和文化各具特色。这两个民族的风俗文化是海南风情的主调。黎族和苗族的歌舞是演出的主要节目。

        海南省民族歌舞团的表演向圣彼得堡人介绍了中国的传统艺术。一个时长仅5分钟的节目将二胡音乐与绘画巧妙地相结合,最令人印象深刻。一名乐手用鼻子吹笛的精彩表现也技惊四座。

        活动组织者指出,海南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9月20日至27日分别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莫斯科、蒙古国乌兰巴托举行。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