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王宪举:中俄双边关系发展最好 没有之一
  • 2017-10-16 15:57:42    字数:1175        中俄资讯网合作媒体 卫星通讯社
  •     中俄资讯网合作媒体卫星新闻社消息: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王宪举先生在谈到过去五年中俄关系时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俄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得到全面发展,中俄关系是发展最好的双边关系,没有之一。

        王宪举分析道,在政治领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密切会晤,经常对表。另外,两国总理互访,总理会晤,各个部门的沟通机制更加完善,并且发挥了重要作用。

        人文领域,双方共同举办旅游合作年和青年交流年。现在两国旅游人数每年都在增加。2016年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有100多万,是赴俄旅游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并且还简化签证手续,实施了免签等措施。这些大大增加了两国交往的社会民意基础,使两国人民更加相互了解和认识。

        此外,双方在军事领域的合作发展也很快,每年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今年双方在波罗的海举行了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合军演,去年双方在中国南海的演习合作效果也很明显。军事合作大大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和提高。

        谈到经贸领域,这位专家指出,最近5年中俄经贸合作是向前发展的。这5年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多国家经济不景气,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经贸也受到了消极的影响,不过在很多方面拓宽了合作的领域。

        他举例道,比如这几年,农业方面,俄罗斯向中国出口更多的农产品,包括巧克力、冰激凌。两国贸易新的增长点,农业是比较突出的。

        专家同时指出,中俄两国的合作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有一些项目和领域,包括投资领域,虽然有一些新的增长,但数量上还是不尽如人意。这个原因双方都有,也有具体公司的问题,也有项目的问题。比如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进展并不快,希望能够加快进度。

        他认为,中俄两国都是大国,应该还存在其他合作亮点。比如电子商务,成本低,速度快,而且还可以扩大到其他领域。双方应该思想再解放一点,步子再大一点,提高在这一方面的贸易额。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将讨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稿、《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稿、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稿。

        此外,大会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每届任期5年。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