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新时代下中俄关系内涵将更加丰富 合作之路将越走越宽
  • 2018-4-24 9:02:21    字数:110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3日在会见来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中俄深化战略协作不是权宜之计,不受外部因素的影响,而是双方基于两国人民根本的利益所作出的战略选择。

        王毅指出,他和拉夫罗夫外长一到认为,当今世界形势变化越来越快,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无论是维护自身的利益需要,还是捍卫世界和平稳定的需要,中俄两国都应该加强协作,并肩前行。王毅强调,中俄深化战略协作不是权宜之计,不受外部因素的影响,而是我们双方基于两国人民根本的利益所作出的战略选择,也有受于时代发展和平大势的历史责任,我们珍视与俄方这种诚实、稳定、高度互信的战略关系。

        王毅说,"我们坚信,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引领之下,新时代下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必将越来越丰富,两国各个领域的合作之路也必将越走越宽广。"

        王毅指出,双方高兴地看到当前中俄关系的政治效应和战略价值正在不断地转化为各个领域的实实在在的务实合作成果。他说,今年第一季度,双方贸易额超过了230亿美元,增速将近30%,"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取得了重要的早期收获,释放效应日益扩大。

        王毅说,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拉开帷幕,200多项活动正在陆续展开,双方在能源、航空航天、高科技、创新、农业、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合作顺利推进,尽管面临复杂的外部环境,但是中俄合作始终保持强劲势头。中方愿同俄方继续共同努力,深入发掘两国合作的内生动力,推动共赢合作不断地做大做强,提质升级,共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王毅还透露,会谈期间,他和拉夫罗夫外长还就共同关心的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中俄同为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在重大的国际事务上拥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坚定的合作基础,也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的责任,特别是在霸权主义和冷战思维仍未消除,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明显抬头,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交给叠加的形势之下,中俄双方将加强相互沟通协作,体现大国的担当,坚定不移地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定不移地携手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地维护好我们这个地球村的和平与安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4月23-2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