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就黑瞎子岛保护开发整体规划、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开展交流合作
  • 2018-4-28 20:02:48    字数:804    中俄资讯网报纸摘要    
  •     中俄资讯网报纸摘要:据《佳木斯日报》28日报道,有中国发展和改委员会、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及有关部门参加的黑瞎子岛开放发展中俄合作交流会4月27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委员会振兴司副司长王心同,黑龙江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主任、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周宏,副市长田雨,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吸引投资司司长科萨列娃、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监事会主席平切夫斯基、俄罗斯远东地区吸引投资和支持出口署副署长卡扎尔采夫,以及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电建集团、中国绿地集团等80余家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俄双方共商黑瞎子岛开放发展大计,加快将黑瞎子岛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合作发展友谊和谐之岛。

        据报道,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中俄双方关于黑瞎子岛保护开发的整体规划、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等情况。同时,中俄双方主要领导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解答现场企业提出的关于口岸开通时间、交通路网改造升级、免税店建设以及各领域项目投资优惠政策等问题,帮助现场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黑瞎子岛,吸引企业家共同参与开发建设,加快推动黑瞎子岛开放发展。

        中国国家发改委振兴司副司长王心同表示,中方将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与俄方的规划对接、防洪对接、生态对接、旅游对接,通过有效的设施联通、民心相通,共同打造中俄双方国际合作的示范区。

        黑瞎子岛是位于中国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的一个岛系。自2004年起,其西半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有,东半部为俄罗斯联邦所有。2010年11月23日,中国和俄罗斯共同发表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称“双方将共同对黑瞎子岛进行综合开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