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黑河市长:推动设立黑河—布市跨境经济合作区
  • 2018-5-22 6:10:18    字数:96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据黑龙江省黑河市市长谢宝禄5月21日在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上表示,将推动在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早日设立跨境经济合作区,全面打造科技、金融、产业合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平台。

        谢宝禄在致辞时表示,2018中俄边境城市展览会暨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在黑河与布市共同举办展会,已走过了5个年头,这是在大黑河岛经贸洽谈会和阿展会基础上,黑龙江省与阿穆尔州深化地方合作的创新务实之举,对于全面展示两岸经济实力和巨大发展潜力,提升整个区域竞争力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谢宝禄指出,在两国元首的推动下,中俄合作进入了新时代,黑龙江省和阿穆尔州承担着新使命,黑河和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应该有新作为。谢宝禄建议紧紧抓住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契机,携手推进争取各自国家的顶层支持、推动在黑河—布市早日设立跨境经济合作区,复制发达国家和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全面打造科技、金融、产业合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平台。

        此外,谢宝禄还建议黑龙江省和阿穆尔州携手推进政党、政府、民间团体和企业各层面交流,进一步办好各类机制化的活动,全面打造两岸人文交流示范平台;携手推进电力、油气等能源资源、农林绿色食品项目合作,全面打造跨境产业合作平台;携手推进改善通关环境,降低通关成本,简化通关程序,全面打造口岸通关便利化服务平台。

        由中国黑龙江省和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举办的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5月21日下午在黑河市人民艺术剧院开幕。洽谈会将围绕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和黑河—布市中俄边境旅游开通30周年举行一系列活动,旨在借助国家实施“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机遇,加强边境城市经贸合作交流,构建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合作重要平台。来自中国有关部门、俄罗斯驻沈阳总领馆、阿穆尔州、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等俄罗斯友城、俄罗斯边境城市代表团及国内外企业近500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贾玉梅、黑河市市长谢宝禄、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第一副主席杰久什科、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市长加丽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