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将对进一步深化高铁合作 扩大学术交流
  • 2018-6-1 10:38:18    字数:107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法制网记者 张春友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5月30日,在中俄高铁合作企业工作组第九次会议召开之际,由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二院)和俄罗斯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高速铁路国际学术论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幕。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俄罗斯铁路总公司第一副总裁米沙林、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刘辉,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索科洛夫、中铁二院总经理朱颖及俄罗斯交通大学校长廖温等嘉宾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根据规划,未来该论坛将轮流在中俄两国间举办,每年一届。

      本届论坛以“高速铁路——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为主题。来自中俄等国240余名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围绕“高铁——社会发展的驱动力”“高铁——城市群和工业发展的驱动力”、“高铁——教育发展的动力”、“高铁——高寒地区高铁设计、施工、运营以及高速列车特点”四个方面展开充分交流和互动,对“高铁对城市群及人口聚集区发展的影响”、“基于高铁的国际运输物流通道”、“高铁生命周期各阶段的数字技术”、“现代高铁列车全球化和本地化生产”、“高铁人才储备及教育培训”、“高寒地区高铁设计与施工技术”等专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分析与探讨。

      为期两天的论坛活动恰逢2018年5月7日俄罗斯颁布联邦总统204号命令后,这既是对落实“2024年俄罗斯联邦战略发展任务和国家目标”中所涉及到的高速铁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问题而开展的一次重要学术交流,也将对两国进一步深化高铁合作、扩大学术交流、加强人才培养产生积极影响。

      近年来,中国与俄罗斯积极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极大丰富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今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论坛的举办,有助于全面促进和深化两国在高速铁路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同时,通过开展这场学术大讨论,将让更多的俄罗斯民众了解高铁建设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让更多当地企业了解中国高铁技术和标准的优势。

      中铁二院总经理朱颖在致辞时表示,中俄两国铁路交流的历史渊源流长,俄交大曾经为中国培养了一大批专家。在上世纪50年代初,原苏联专家与中铁二院工程师一起,参与了新中国成立后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设,指导和帮助过中铁二院的工程师,中铁二院就是在修建成渝铁路中诞生的。

      作为世界双500强中国中铁旗下的大型勘察设计企业,中铁二院已完成俄罗斯莫斯科至喀山高铁全线勘察设计任务。其中,莫斯科至下诺夫哥罗德段勘察设计已通过俄罗斯国家鉴定委员会的审查,为开工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