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共产党员马云给俄罗斯带来的启示
  • 2018-12-12 12:05:31    字数:131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日前刊登了题为《马云是中共党员说明了什么?》的文章,作者是亚历山大·西特尼科夫。文章注意到,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早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文章称,11月底,中国官方媒体发布的《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的公示》中,明确提到了马云的党员身份。CNBC遂对中国媒体中有关马云的所有报道进行了巨细靡遗的追踪,总算从社交媒体中找到了马云大学同窗的回忆:“我们都是在大二大三时期入党的,入党不仅要求学习好,而且要求人品正直,有组织能力,还要具备热情和理想主义,可以说是百里挑一。”

        若干疑问也顺理成章地出现了。最具现实性的疑问莫过于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孰优孰劣。在苏联分崩离析后,大多数西方人都深信,意识形态的破产导致了苏联的解体。如今,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凭借事实推翻了上述认知。这即是说,苏联上世纪80到90年代的遭遇是人祸、乃错误经济政策的后果。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共产党员马云无疑是今日中国最成功、最炙手可热的企业家。据Wealth-X财富评估公司提供的数据,全球有近3000位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其中,美国公民占680人,338人来自中国。瑞银集团非常直观地介绍了中国的造富速度:2017年,这里每周都会诞生两位新晋的亿万富翁。胡润研究院说,目前中国已有819位亿万富翁,超过了美国。

        文章称,值得玩味的是,现今资本主义(美国模式)的主要套路是富者愈富,贫者更穷,在中国这显然水土不服。自改革开放开始后,已有逾7亿中国人摆脱了贫困。

        中国表示,社会主义现代化不只是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的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还要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唯有如此,中国才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换言之,人民生活将更为富裕,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就连世界银行都不得不承认,中国在经济快速增长和脱贫方面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就”。若是按当时的国际通行标准,中国1981年时的贫困发生率高达63%。2018年,在中国的13.7亿人口当中,贫困人口已降至3000万以内,即略高于2%。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盖洛普咨询公司的独立研究结果也证明了世行的结论:中国的贫困率从2007年的26%降至2012年的7%,且仍在继续下降当中。北京应当能够在2020年彻底消除贫困这一社会现象。

        反观俄罗斯,即便按官方发布的数据,仍有15%的居民生活在贫困线下,即人均每月9700卢布(约合1007元人民币——中俄资讯网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