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驻华使馆总结2018年中俄关系和经贸发展
  • 2018-12-12 17:49:47    字数:103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网记者 陈青青
  •     12月12日,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了年度新闻发布会,俄罗斯驻华安德烈·杰尼索夫回顾了2018年中国和俄罗斯双边经贸关系和重点领域的合作项目。

      杰尼索夫说,2018年中俄两国间建立了特殊的气氛,两国间遵循善意和互利共赢的原则使两国可以解决任何问题。今年来,中俄两国关系有着明显的进步。中俄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地区合作机制加强。今年前11个月,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970亿美元,有望超过今年1000亿美元的目标。中俄两国间也在推进建立能源合作联盟,在天然气、跨境电网、原油出口等领域有着明显的进展。

      今年夏天,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向中国供应的首船液化天然气(LNG),通过北极东北航道于运抵中石油旗下的江苏如东LNG接收站,交付给中石油,开启了亚马尔项目向中国供应LNG的新篇章。杰尼索夫谈到他今年参观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时,感受到高科技广泛应用于能源项目当中,说中俄能源合作能代表“22世纪的项目”。未来俄罗斯的出口结构主要仍以原料和燃料为主,能源领域的出口仍然是主干线。

      杰尼索夫说,在能源领域,俄罗斯希望和中国开展一个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由于开采自然资源和供应原料的过程通常比较漫长,需要长期的规划和投资。中国作为能源消耗大国,需要长期、稳定和不间断的能源供应体系。中国和俄罗斯在这方面结伴,有利于形成一个安全的能源供应网络。

      作为中俄能源合作领域最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之一——中俄天然气管线(东线)有望在2019年12月20日开通,并成为世界能源合作中规模最大的项目,每年的输气量会达到380亿立方米。

      另外,俄罗斯对华农产品的出口呈现出爆炸式增长模式。例如俄罗斯对华粮食、植物油等方面的出口都呈现出快速的增长趋势。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杰尼索夫说,当今贸易体系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些并不向好的变化让许多国家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这种或毁掉现行贸易体系的变化对俄罗斯、中国以及其它国家带来消极的影响。

      在近期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三国领导人一致认为,三国都是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互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杰尼索夫对记者说,中俄印三国签署了比G20——二十国集团的声明内容更加有针对性且深入的协议来应对保护主义。其中一部分问题,也会在金砖国家协议的框架内优先考虑。中俄印三国也将统一在维护多边贸易体系中,加强在欧亚区域的合作。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