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在俄共同建首个汉字体验基地
  • 2019-8-20 10:13:48    字数:1098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欧洲首个汉字体验基地于8月16日在俄罗斯成立。俄罗斯也正式把汉语纳入国家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中,目前有1.7万多名俄罗斯中学生在学习汉语。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教育部副部长叶琳娜'安芭那维奇表示,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和国家研究型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简称伊大)共同建立的俄罗斯首个汉字体验基地将会成为更多俄罗斯学生和其他国家留学生梦想的桥梁,也是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为俄罗斯学子带来的福利!

      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原名伊尔库茨克国立科研技术大学,始建于1930年,拥有300多年的城市史,位于安加拉河畔,距离闻名遐迩的贝加尔湖仅数十公里。全校在校生35000余人,其中国际留学生近2000人,来自德国、中国、韩国、英国、法国等40多个国家。

      德米特里'萨夫金校长介绍:“我想汉字体验基地的成立,会激发更多家长和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更加关注汉语学习。等今年9月份开学,体验基地正式开启时,将会成为我们学校乃至俄罗斯学习汉字汉语的一大亮点,也将会成为世界对接中国的一座桥梁。近几年,中俄两国举办了不少和青年学生密切相关的活动,如设立中俄政府奖学金,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教育理事会,中俄友好交流年等等。学生如果想学好中文,可以首先从宋旦汉字艺术了解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今后,学校将会组织更多的学生走进中国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效果,拉近两国青年的距离,从中汲取大量营养,让他们爱上中国文化,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据了解,正在学校忙于筹备体验基地汉语课堂的俄罗斯斯维特拉娜'哈尔马克希诺娃老师,热爱汉语言文学,是2016年湖南卫视举办的“汉语桥”栏目冠军获得者。她在湖南长沙见到过宋旦老师,或许是汉字文化的牵引,此次交流给她带来亲切的感受。她曾给宋旦老师分享她学习汉语的体会:“俄语和汉语,这两种语言体系差异非常大,从语言学角度来说非常不一样,中国文字博大精深,一字多义,比较难学。我想通过了解宋旦汉字艺术,可以让学习汉语变得更加容易,更加有动力去学好汉语。宋旦汉字艺术包含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天人合一’‘以人为本’等等很有趣的哲理。这样对于发展中俄两国之间的友谊大有益处,而开放的中国也为他们准备了更好的发展舞台,包括我们学校其他国家的留学生。”

      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汉字体验基地的成立,是文化交流之间的互鉴。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沟通的桥梁。学习汉语对世界学生来说,不仅是了解中国博大文化的重要方式,也是开拓沟通世界的重要机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