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执政党交往合作是中俄关系政治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
  • 2019-11-26 11:00:26    字数:116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国共产党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11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七次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中俄执政党交往合作是中俄关系政治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

        宋涛说,今年对两国两党关系都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执政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还是两党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10周年。在这一重要的年份以“新时代中俄关系、执政党经验交流与战略合作”为主题举办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两党作为各自国家政党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他指出,建交70年来,中俄关系历经风雨洗礼,成为促进两个大国睦邻友好、互利共赢的典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普京保持密切的往来,结下深厚的个人情谊,达成广泛的战略共识。在两国元首亲自有力领导下,中俄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最好水平,成为互信程度最高、协作水平最高、战略价值最高的一组大国关系。

        宋涛表示,70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发展中俄关系必须坚持守望相助,相互给予对方更加坚定有力的战略支持,支持对方走自身发展道路和维护本国核心利益,就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密切协作,拓展互利合作,使民心更加友好坚固,文化更加密切。必须坚持开拓创新,更加全面发掘两国关系的潜力发展动力。必须坚持普惠共赢,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今年6月,两国元首宣布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必将引领两国各领域合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突破。

        宋涛指出,中俄执政党交往合作是中俄关系政治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最高领导人高度重视两党关系发展,亲身参与,亲自引领两党机制化交往。两党积极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将理念交流和务实合作相贯通,推动两党机制化交往日益成为服务两党两国领导人战略构思、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增进两国政治互信和民心相通、提升两国战略协作水平的渠道和重要平台。

        宋涛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同统一俄罗斯党继续携手努力,深化交流互鉴,密切战略协作,为中俄关系不断取得新飞跃,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七次会议今天(11月25日)在北京举行,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参加此次会议。当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党的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率领的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会议迄今已举办6次。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