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将新时代中俄关系推向更高水平——外交部展望未来中国外交重点
  • 2020-8-11 7:44:19    字数:129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0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展望未来中国外交重点时强调,中国将坚持中俄元首战略引领,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有记者提问,当前大疫情与百年之大变局相互交织,给各国外交带来全新的挑战,请问中方如何评价今年以来中国的外交工作成果,如何展望下一阶段的中国外交重点。

        对此,发言人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蔓延,给世界造成全方位冲击。中国外交全力服务国内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国积极运筹和发展同主要大国关系,坚定理性应对美对华的无理打压。中俄关系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欧关系总体保持合作的主基调。中国推动同周边国家关系持续向好,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进一步加强。

        赵立坚强调,中方倡导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利益,努力践行外交为民的宗旨。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这一点过去、现在、今后都不会改变。

        赵立坚指出,展望下阶段,中国外交将聚焦以下重点工作。中国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积极同各国探索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开展药物疫苗研发等防疫合作,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全球公共卫生治理。

        针对中美关系,发言人表示,中国坚决反对美国的霸凌行径和强权政治,愿本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与美方共同建设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同时,中方必须坚定捍卫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自身的正当发展权益,维护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赢得的大国地位和民族尊严。虽然美方一些极端势力不断在制造事端,试图将中美关系推向所谓“新冷战”。但中国对美政策保持着连续性和稳定性。中方认为,中美之间有必要开展坦诚有效的沟通对话,采取切实行动,管控存在的分歧,聚焦和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这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关于中俄关系,赵立坚说,“中国将坚持中俄元首战略引领,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他还表示,中国将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发展同欧盟关系,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中国积极规划和推进同日本的交往合作,为中日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谈到中印关系,发言人称,中方将同印方一道,维护两国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全,保持中印关系平稳向好发展。同时,持续深化同周边和发展中国家战略互信和利益交融。

        发言人最后表示,中国将更加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改革和完善,发挥联合国的核心作用,遵循国际关系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