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有助于加强中俄科技合作
  • 2020-9-8 7:47:19    字数:72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阿列克谢·马斯洛夫教授表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能够提高俄中科技合作水平。

        马斯洛夫参加了9月7日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网上大会。 期间俄中两国科技主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嘉宾围绕主题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共同为俄中科技创新合作出谋划策。

        马斯洛夫表示,俄中两国科研合作是深化俄中关系的重要因素。他认为,“我们明显改善了贸易指数和投资指数,但科技合作方面发展的不够”。

        他指出,为了加强科技合作两国必须建立联合科研实验室和教育中心,培训未来的人才。

        他说:“我们现在多个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积极开展工作,但我们没有联合培养科研领域博士研究生的项目,也没有联合科研中心。为了科技合作,我们需要联合开展研究,而不是简单的交换信息,而这恰恰是合作向新阶段过渡”。

        马斯洛夫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科技合作良好基础。他说:“实际上,这对于年轻学者和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初创项目”。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创办于200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是中国面向国(境)外专家组织,培训机构,科技创新人才开放的大规模,高规格,集人才,技术,项目,资金和管理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与智力展洽盛会。深圳论坛是大会的重点板块,由主论坛和分论坛两个部分组织。本届深圳论坛主论坛以“中俄科技创新合作”为主题。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