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中国发展成果给俄带来良机 中俄关系经受住疫情考验并稳步发展
  • 2020-12-30 9:33:42    字数:85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作者为俄罗斯《劳动报》评论员米哈伊尔·莫罗佐夫)

        受新冠疫情影响,世界经贸联系大幅减少。而俄中两国经济具有互补性。在西方制裁背景下,俄罗斯越来越多地向正在冲向科技高峰的中国提供原材料。

        目前,生产了世界近半数工业产品的中国在工业和创新发展领域已基本实现了自给自足。虽然我们仍向中国出口一些技术和工业产品,但它们在两国贸易总额中占比并不大,主要的贸易额来自能源贸易。当然,近期,俄向中国提供的农产品和食品也有所增加。

        今年中国维持了俄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中俄双边贸易占俄贸易总额的17%。专家估计,到2020年底,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考虑到疫情因素,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而这主要归功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

        由于疫情原因,俄从中国进口的医疗仪器、电子产品和纺织品等医疗防疫物资有所增加。今年前10个月,俄对华出口肉类总价值达2.9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倍。两国在经济合作的其他领域也取得一些成绩,特别是中国对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增长7.4%。

        明年,我们将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中俄已经开启了2020年至2021年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中俄科技创新年计划实施1000多个合作项目,是两国开展主题年以来最长合作清单。两国还签署了2020至2025中俄科技创新合作路线图,开展NICA大科学项目合作。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日前同俄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时表示,世界上越是乱,中俄关系就越要稳,双方全面战略协作价值对中俄和世界就越宝贵。

        换句话说,俄罗斯应努力抓住中国成长为世界巨人的重大发展机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