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专家:中俄两军联合水平将达到新高度 联合军演呈现三方面变化
  • 2021-8-13 9:17:06    字数:1447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俄罗斯军事问题专家李抒音表示,近年来中俄两军联合筹划、联合行动的水平都在不断提高,这次“西部·联合-2021”演习中,中俄两军的联合水平将达到新的高度。

        “西部·联合-2021”演习8月9日在宁夏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这场演习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中国境内组织的首场中外演训活动,也是俄罗斯军队首次来华参加中方组织的战略战役演习。中国《解放军报》报道说,从2005年“和平使命”系列演习开始,中俄两军双边和多边框架下的军演已经有16年的历史。近年来,中国军队先后参加俄军举行的“东方-2018”“中部-2019”“高加索-2020”等年度战略演习,标志着双方的战略互信与务实合作达到了新的水平。

        李抒音在接受中国《解放军报》记者采访时说,相比以往的演习,这次的“西部·联合-2021”演习有三个方面的变化。

        她说,“其一是角色之变。由以往我军出境参加俄军主导的战略演习,转变为在中方境内由中国军队来主导演习。此次演习展示了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来我军联合作战能力的提升,也有助于展现我军联合作战的特色,打造以我为主的联合演习品牌。”

        其二是方式之变。以往的联演,中俄双方大多是在同一作战企图下各自独立编组、独立筹划,更多展示各方在同一作战企图下,在同一个战场环境下相对独立的行动。而这次联演中俄两军混合编组、合帐筹划。

        其三是内容之变。此次演习,双方共派出兵力1万余人,投入多型飞机、火炮和装甲装备,进行联合防空、联合破障、联合立体夺要等20余个课目的演练,联合的内容呈现出体系性。

        李抒音认为,这次“西部·联合-2021”演习中,中俄两军的联合水平将达到新的高度。

        她表示,一方面,联合指挥更加顺畅。这次演习中,在联合指挥部下面设立了俄军的指挥分中心,双方共同使用中俄双语版的指挥信息系统。俄方全程参加作战会议,与中方共同理解任务、分析形势、研究作战,双方指挥员同步掌握战场态势,联合研判处置情况。双方还建立联络机制,临机组织任务协调会。通过以上措施,真正实现了机构联、系统联、筹划联、处置联、机制联。

        另一方面,联合行动更加高效。双方实现数据和态势的分享,实现了作战规则的统一,为两军联合行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在联合破障、无人机临机召唤打击、联合机降夺要等行动中,两军兵力共同行动、密切协同。

        李抒音指出,这次演习充分体现了中俄友好合作关系的高水平,体现了两军不受时空限制、不受疫情影响的友谊和信任。同时,这次演习还向全世界展示了中俄两国维护世界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决心。

        她表示,中俄两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一直都在携手努力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通过这场演习,中俄向全世界展示了两国继续做地区安全稳定秩序的捍卫者、维护者的决心和能力,同时也向那些伺机制造恐怖事件、扰乱地区稳定的恐怖势力及其背后的支持者传递出了有力的震慑信息。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