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最先进战机在俄罗斯亮相 凸显中俄军事互信水平日益增强
  • 2021-8-25 12:33:35    字数:112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作者 安伯·王):中国先进战机在俄罗斯露面,显示双方日益增强的互信。

        中国最先进的三种战机将在俄罗斯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上首次亮相,再次表明北京和莫斯科之间日益增长的军事信任与合作。

        几位与军方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此举还反映中国军方在努力改善宣传策略,力图更加透明、开放和自信。

        据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已向俄罗斯派出11架战机,包括轰-6K轰炸机、歼-10B和歼-16战斗机、一架运-20大型运输机、一架运-9战术运输机和一支空降部队,参加8月22日至9月4日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歼-10B和歼-16战斗机以及运-20大型运输机在8月23日的比赛中首次亮相。

        上周,中俄军队在中国西北部举行了为期五天的联合军事演习。全世界都密切关注着这次演习,认为这表明两国军事关系不断提升,以应对共同对手——美国。

        国际军事比赛也称为“军事奥运会”,这是俄罗斯国防部第七次举办此项年度赛事。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早前说,来自42个国家的280多支代表队将在11个国家进行比赛。

        北京的军事专家周晨鸣说,本次比赛将为中国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以测试自己的作战能力,同时加强与俄罗斯的交流,后者的实战经验更为丰富。

        周晨鸣说:“中国派出了歼-10B和歼-16等主要机型,这些机型今年已在空军中广泛列装,取代了过时的机型,以展示军事改革后提升的战斗力。”

        “这也是一个与俄军切磋的好机会,在与俄罗斯的军事交流中提高真实战斗力,因为俄罗斯在海外作战方面更有经验。”

        周晨鸣还说,这也反映了中国军事宣传战略的转变,变得更加开放、自信和透明。

        “在军事改革之前,中国不太愿意向外界展示军事武器装备,但现在中国改变了策略。”周晨鸣说,“这一转变表明,中国对自己的技术进步更有信心——我们足够强大,因此永远不要来欺负我们。这也符合国际社会希望解放军更加透明的要求。”

        一位熟悉解放军的军事专家说,三种先进战机首次亮相表明中国空军战斗力的提高;北京的军事专家宋忠平表示,此举反映了中俄军事交流和互信水平的显著提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