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孙丽杰:中俄非政府组织成功开展科技合作 民间科技合作覆盖多个领域
  • 2022-6-30 9:22:16    字数:68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秘书长孙丽杰在“新时代科技合作与技术创业”圆桌会议上发言时表示,非政府组织在俄中科技合作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科学技术社团组织,致力于促进中外科研人员和企业家进行合作与交流。

        孙丽杰称:“中俄两国民间科技合作在不同方向,不同领域,包括机器人技术、材料学、生物技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医学、社会学、气候变化,以及不同的省份和地区,都有密切的合作。”

        孙立杰以中国山东省为例,具体说明了俄中非政府组织成功开展科技合作的情况。孙丽杰表示,山东省已与俄罗斯建立了22对省市级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并先后建立了烟台中俄高新技术产业化合作示范基地、山东省—俄罗斯科技合作中心、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等合作平台。

        他说:“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合作一定要有效地运用跨界资源开展工作,专业化的科技服务组织可以实现这一目标。可以说,社会组织日益成长为全球治理的新兴主体之一。”

        孙立杰强调,2021年1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完成了对《科技进步法》的修订,其中规定,积极开展非政府组织在参与和发起国际科学技术组织、建设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发起组织实施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等方面的合作。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