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一带一路”中俄影视文化合作论坛峰会隆重召开
  • 2017-5-31 16:49:03    字数:1666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    
  • 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一带一路”中俄影视文化合作论坛峰会,2017年5月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欧亚尚和(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环球之音艺术团执行总监、俄后裔著名词曲作家张晋夫·阿那多利就中俄历史文化题材倡议两国的艺术家联袂打造展开合作。

        张晋夫在论坛充满激情的发言引起与会中外嘉宾的强烈反响。张晋夫说:在我的血脉里有四分之一是俄罗斯血统,因为我的外婆就是俄罗斯人。整整一百年前,也就是1916年,我的外祖父张国雄从河北唐山出发跟随许多山东籍的华工闯关东去了西伯利亚。

        张晋夫说道,20多年来,我根据自己的家世,挖掘整理了大量闯远东到西伯利亚的旅俄华工的史料和素材,发现这段旅俄华工的历史所涉及的中国近代革命史、中国工人运动史、中苏(俄)两国关系史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等、都应该挖掘、抢救保护下来,传承给子孙后代。

        旅俄华工这段历史是“血泪”是“血战”是中国男儿“奋争蜕变”的勇气和担当,是中国人民的“大爱厚德”在特定背景下的彰显与传扬,更是唯物史观的一次科学应验。今天我们两国的艺术家应该联手,一起把这些珍贵历史演化为电影、电视剧、纪录片、音乐会、图片展等形式,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

        在欧洲电影界极具影响力的俄罗斯联邦国家著名导演(相当于俄罗斯的张艺谋)、俄华战略合作协会主席,俄罗斯文化部所属《新世纪文化中心》总裁伊卜拉吉莫夫·亚历山大·格鲁诺夫维齐听了张晋夫的发言无比激动的发言说:“这段历史非常感人、非常重要、相信它的文化价值一定是超乎想象的”。俄罗斯联邦社会议院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长顾问,“一带一路”与欧亚联盟战略合作项目《万里茶道》执行主席莱蒙托夫·米哈伊尔·尤里耶维奇发言说:“中俄之间的合作空间非常巨大,尤其在文化艺术邻域的合作更有意义,更有基础”。

        俄罗斯联邦著名汉学家、前苏联驻中国大使馆党委书记俄华战略合作协会常务副主席彼得·格瓦斯科用汉语发表了“中俄合作共同未来”的讲话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在当天的会议召开之前原中俄友好协会会长、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特地发来祝词如下:

        致张晋夫先生的祝贺短信:古老的絲绸之路联系亚欧,为中国与俄国的交往创造条件,写下珍贵的历史。现在一带一路促成国际合作的新高潮,中俄友谊将增添活力,作出新贡献迎来新成就。謹祝贺你们这次合作论坛在高潮中启动,赢得我们共同企盼的巨大成功!

        一带和风一路吹
        文明合作竖丰碑
        中俄友谊新成果
        焕彩东方载誉归

        ——陈昊苏 2017年5月29日

        在会议尾声由欧亚尚和(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环球之音民族民间艺术团联合推出了由陈昊苏会长作词,张晋夫作曲的最新原创歌曲《百年十月》,中央戏剧学院大一男中音歌手任昊宇演唱,杨明江老师等担任伴唱、合唱。著名俄罗斯歌曲演唱家李建德、万寿宁等也登台演唱。

        中俄资讯网了解到,这些年来,张晋夫用自己的音乐语言(作曲)将一段段凄美感人的故事编写成了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在各级领导和朋友们的帮助下张晋夫的纪念旅俄华工一百周年暨个人作品音乐会将要在莫斯科和北京两地举行。我们期待2017年特殊的日子张晋夫与他的欧亚尚和团队以及环球之音艺术团有更出色的表现。(沙艺-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