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三区一极”战略定位——哈尔滨与俄罗斯从未如此之近
  • 2017-12-4 8:35:04    字数:2135    中俄资讯网综合央视财经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央视财经报道:

      打开中国的版图,纵览十九个国家新区,哈尔滨新区是中国唯一的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和最北部的国家级新区。按照国家对哈尔滨新区的战略定位,这里要在规划面积49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打造出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东北地区新增长极、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示范区、以及特色国际文化旅游集聚区。这个被称之为“三区一极”的核心战略定位,将为老工业基地焕发勃勃生机,描绘出崭新的画面。

      哈尔滨新区成立于2015年12月16日,新区包括松北区、呼兰区、平房区的部分区域。作为距俄罗斯远东地区最近的省会城市,新区的成立让哈尔滨与俄罗斯的距离从未如此近。

      冬天是哈尔滨最具风情的季节。28岁的陈玉良选择在这个冬天重新调整自己的人生规划。用来自俄罗斯的面粉、奶油、蜂蜜和工艺,制作纯正俄罗斯风味的提拉米苏,然后在国内进行销售,这就是陈玉良眼下正在全力打拼的一份“甜蜜的事业”。

      哈尔滨佰益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玉良:这是准备今天发走的货物,这批货是发到新疆的,然后这个是发到沈阳的。中俄资讯网综合央视财经报道。

      2015年年初,有着七年俄罗斯留学经历、主修外贸的陈玉良学成归国,他从在国内销售俄罗斯糖果、海鲜做起,迅速成为俄罗斯最大的糖果品牌在中国的代理商。陈玉良开始不满足于从事传统的进出口,他开始琢磨其中的商机。

      几经琢磨,陈玉亮把目光对准了“俄货”里的一款“明星产品”——提拉米苏。可是这样一款蛋糕,从俄罗斯到中国消费者的餐桌需要至少5天的时间,口感打折,物流成本也不低。该怎么做大做好这块“ 蛋糕”呢?

      正当眼前的这个年轻人,为自己的跨境贸易感到为难的时候,这一年年底,国务院正式批复哈尔滨新区成立,加大对俄贸易合作项目,这让陈玉良喜出望外。他萌生了引进俄罗斯原材料和技术、在中国生产的念头,他要在中国建起自己的食品加工企业。

      陈玉良:你们看到了我这三幅地图,我不管在哪个办公室,我在哪块去做事情我的办公室,一定会有这三幅地图,因为啥呢?我一定要看到我的产品走到了哪里,即将还会走到哪里,哪里是我的目标,这是我对地图的一个初衷,现在最早的时候辐射黑龙江吉林辽宁这东三省,以这个为基础,我们走到了山东,山东返回走到了北京,在接下来一年里,我会有个更大的规划,建立一个真正的工厂,争取我能在三年之内实现有自己的工业园,像其他大的食品厂一样,有自己的仓储,有自己的物流。中俄资讯网综合央视财经报道。

      事实上,在历史的长河中,哈尔滨与俄罗斯的经贸往来从未停止。

      这座一百多年前由俄罗斯人修建的车站,如今依然川流不息。那时,这里被称为老哈尔滨站,从这里一路向北,7556公里外就是莫斯科。铁路带来了客流,也带来了发展的机遇。两国的人民就像是走亲戚一样来来往往,两国贸易往来更是频繁。这条“中东铁路”的贯通,使哈尔滨从一个松花江旁的小渔村迅速发展成为沟通欧亚大陆的桥梁、远东的一个国际化大都市。

      中央大街,哈尔滨地标式的街道,也是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在这里,每一座建筑都代表了一种建筑风格,而每一种建筑风格都是一百年前的侨民对于各自故乡的寄托。如今,这些欧陆风情的建筑和它们所承载的文化早已深深融入了哈尔滨这座城市的血液里。

      打造全国唯一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夯实对俄合作的产业基础,进一步形成对外开外新格局;同时带动东北地区整体经济增长,为全国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提供示范指引,这座被称为“东方莫斯科”的城市在百年后再次迎来了它的“黄金时代 ”。

      松北区行政服务大厅,这天,有四家外贸企业在这里完成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备案权限和审批专用章的下放,让原本需要5—15个工作日往返多个部门的时间周期缩短至立等可取。

      黑龙江华诺投资公司法人代表张新:非常的高兴,意外收获吧,没想到这么快现场就能拿到这个批文,因为这个批准对我们从事经贸工作的,从事进出口业务的这些公司来说非常的重要,如果没有这个批文,我们的货物在海关就不能出口也不能进口,这样的话在海关造成滞留,会影响我们的经济效益经济收入,给客户也带来了很大的问题,这样的话呢容易造成违约,所以说现在的这个效率这么高,对我们的企业在开展业务的时候,非常的有帮助、非常好。中俄资讯网综合央视财经报道。

      先行先试,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发展活力,对于这493平方公里的热土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哈尔滨新区的成立让陈玉良看到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天地,2016年6月,哈尔滨新区刚刚成立半年,陈玉良开始筹建自己的工厂,尽管年轻,但是有着贸易从业经验的陈玉良看准了新区“对俄合作”这块儿“大蛋糕”。眼下正值提拉米苏的销售旺季,陈玉良每天都能有3000—5000块钱的利润。虽然规模不大,但陈玉良和他的“甜蜜的事业”正在新区生根、发芽。

      哈尔滨佰益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良:新区的政策对我们来讲也是很有诱惑力的。全国一共也没有几个这样的新区,哈尔滨算是一个非常特殊,对俄窗口这块,所以说我们毕竟是跟俄罗斯做生意的公司,所以说我们脱离不开这个窗口。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