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专访:中俄政治、经济务实合作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
  • 2018-3-23 12:52:01    字数:100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新华社记者 赵嫣 王萍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为新华社专访莫斯科卡内基中心专家加布耶夫 原题:普京连任令俄中关系更稳固 记者 赵嫣 王萍

        ------------------

      “俄中友好基础稳固,此次俄罗斯总统大选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增加了更多稳定性。”俄罗斯莫斯科卡内基中心“亚太地区的俄罗斯”项目负责人亚历山大·加布耶夫日前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3月18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以绝对优势获胜,即将于5月开始自己的第四个总统任期。加布耶夫认为,普京总统十分重视保持与中国的良好关系,而中国也希望看到俄罗斯政治稳定、政策具有连贯性。

      他说,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特别是两国领导层高度重视双边关系,为俄中进一步深化政治、经济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谈及俄中合作,加布耶夫认为,两国几乎在所有领域都可以进行合作,潜力巨大。

      他认为,在经贸和投资领域,目前两国双边贸易额保持增长,在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保持稳定的情况下,增长势头还将保持下去。他建议俄中双方加快推进简化双方市场准入、消除非关税壁垒,逐步推动建立欧亚经济联盟—中国自贸区。

      他说,在安全领域,两国需要保持紧密协商。比如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两国应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协调立场,继续发挥正面积极的作用。此外,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领域,俄中两国也可加大合作力度。

      谈及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加布耶夫如数家珍:俄中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有多个合作项目,包括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西布尔公司天然气及石化项目、筹建中的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等。

      “另外,通过横跨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从中国西部与欧洲之间的货运量剧增。中国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欧亚经济联盟其他国家之间的投资、经贸合作增多……这些都是双方对接的方式,目前合作进展良好。”加布耶夫告诉记者。

      他认为,中国经济体量大、竞争力强,而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发展水平不一,如何寻求经济合作的平衡点,实现各方利益最大化,将成为未来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的重要议题。

      加布耶夫非常期待今年6月在青岛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他认为,峰会将进一步促进成员国之间的互信合作,为俄中合作、地区国家间合作拓宽空间。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