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哈尔滨对欧对俄门户机场投入使用 开启冰城发展新航程
  • 2018-5-3 10:54:11    字数:158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光皓 曹博冲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摘自中国网 作者:陈光皓 曹博冲

    ----------------

    4月30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东北旅客吞吐量最大机场航站楼——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从2014年12月开钻第一根桩,到2017年12月整体建成,再到如今正式通航,3年时间,建成13.52万平方米,中建三局用大国巨匠的逐梦之笔将一座国家级对欧对俄门户机场由蓝图描绘成现实,向世人展现了冰雪之城的新窗口,开启了冰城发展新航程。

    T2航站楼项目竣工验收

    哈尔滨T2钢网架吊装完成

    机场T2航站楼启用

    机场T2航站楼全景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T2航站楼总建筑面积为16.9万平米。新航站楼屋面为球型钢网架平屋面,实施中采用液压整体提升技术,分段安装完成。屋面防水采用单层TPO防水卷材,玻璃幕墙采用保温性好三玻三银low—E玻璃,外装采用预制干挂彩石混凝土,整体体现欧式风格,共有72根欧式艾欧尼克罗马柱,与哈尔滨市整体欧式建筑风格遥相呼应,国内首次将欧式建筑风格应用到大型机场,充分体现了哈尔滨作为远东国际枢纽的地域特色。走进航站楼,出发大厅天花板,“冰凌花”般的造型,尽显哈尔滨“冰雪城市”的文化。

    大气整洁的行李周转设备间

    全国首例欧式风格机场

    高架桥上下引桥采用黑科技“自融雪”技术,该技术采用电加热碳纤维线作为融雪热源,沥青表面融雪温度达2℃,将冰雪融化,雪水管通过排水渠引入收集管道,具有高效,环保等优点,可减少冬季交通事故的发生。新建五座停车场,包括社会地面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大巴停车场、员工停车场、贵宾停车场,可满足3500辆汽车停放需求。

    全国首例应用TPO防水

    屋面钢网架

    “不停航”施工难度大、贴临老航站楼建设、建设运行交叉大、建设遭遇14级飓风、严寒地区工程项目建设周期短、采用正式供暖代替临时供暖、全国首例应用TPO屋面防水到机场建设、应用自融雪技术到高架桥建设、经历多次交通导改。作为黑龙江省双重点工程,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建设面临重重挑战……

    屋面钢网架吊装

    在建设工程中,项目先后推广了1项国际先进技术、5项国内先进技术、2项省级施工工法,应用了20余项科技成果,同时采用了网架整体提升工艺、TPO防水屋面施工工艺、天宝机器人及BIM虚拟仿真技术,采用传送带代替施工电梯,攻克施工过程中各项挑战。无论是14级飓风灾难的降临,还是遭遇连续20多天的强降雨,中建三局项目建设者们每时每刻都在与时间赛跑,吹响“百日会战”的号角,实现主体结构提前18天封顶;打响“攻坚克难”的锣鼓,保质保量完成航站楼暖封闭、竣工验收备案工作,一步步地为航站楼转场运营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工程履约。在项目精诚共建、精心组织下,建设者不仅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还获得了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全国钢结构金奖、全国AAA级标准化工地、黑龙江省优质工程等数四十余项荣誉,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将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T2航站楼打造成为精品工程。

    应用自融雪技术到高架桥建设

    据悉,2020年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T2航站楼旅客吞吐量1800万人次(其中国内1575万人次,国际225万人次)。T2航站楼设有22个旅客安检通道,两条员工通道。能够满足高峰期旅客快速安检的需要。19部直梯、7部人行步道梯及11部扶梯。设置卫生间21套,现已建成19套。建设19个登机桥,能为旅客提供充足的登机区。建设2个U型、6个T型的行李提取转盘,可以满足高峰小时5700名到达旅客的行李提取服务,能够满足年吞吐量2500万旅客的需要。(陈光皓 曹博冲)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