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地方合作成为两国关系发展主线
  • 2018-9-10 9:06:18    字数:1511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据中广电台报道,近年来,地方合作成为中国与俄罗斯的合作主线之一,两国毗邻、内陆等各地正纷纷开展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两国建立了“长江-伏尔加河”“东北-远东”两大区域性合作机制,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缔结了约140对友好省州和城市关系。中俄地方合作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2018-2019年是中俄元首确定的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旨在激发两国地方合作的热情和潜力,带动更多地方、企业、民众加入到中俄务实合作中来。交流年启动后,两国各地方热情高涨,各项活动如火如荼。在俄罗斯,近两个月来相继举办了“北京日”“上海日”系列推介会,陕西省、河南省、成都市经贸推介会,以及厦门、济南旅游推介会等丰富多彩的地方交流活动。在“上海日”系列活动期间,上海市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鸣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政府部门搭建平台,推动企业间交流,进而让俄罗斯和上海居民享受到对方的优质产品,体验不同文化,获得更多信息。”

        推介营商环境、进行经贸洽谈、展示旅游资源、介绍文化传统等内容丰富的地方间交流活动,不断充实着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内涵,增进了双方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多文化体验。莫斯科市对外经济和国际联络局代局长德里泽亲自参与了多个中俄地方交流活动,感受到地方交流的蓬勃开展:

        “我们和北京、上海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在香港也举行过很多活动。近半年多来,莫斯科与中国各省市的联系飞速发展,交流非常频繁。”

        德里泽特别提到,两国企业在成都经贸推介会现场签约了7个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公共基础设施、文化音乐等多个领域,地方合作已经结出累累硕果。他希望在地方合作年框架下,更多项目可以落地实施,惠及中俄两国及民众。

        中俄博览会、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等展会论坛,为两国地方合作、企业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在今年7月举办的中俄博览会期间,中国14个省(区、市)和俄罗斯9个州区的200多家企业参展,洽谈合作。其中黑龙江省和广东省举办了“活动周”,并加强了与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经贸合作。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介绍说:“广东2002年与叶卡捷琳堡缔结了(两国)第一对友城关系。目前,广东与俄罗斯共有9对友城,与友城圣彼得堡建立了联合工作机制,有效地推动了两地在旅游、文化、交通、环保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林积指出,广州机场已开通3条俄罗斯直航航线,东莞、广州、深圳先后开行中欧班列。广东省与俄罗斯将不断推动地方高层、企业家、学者和青少年互访,推动旅游合作,深化科教合作,为中俄地方交流合作注入新活力。

        将于9月11-13日举行的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将成为中俄加强地方及各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国地方和企业将就远东地区合作等广泛话题探讨交流,推动中俄务实合作向更广领域拓展。

        对于11月将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俄罗斯各地方表现出极大参与热情。中国扩大开放和进口规模的战略与俄罗斯扩大出口战略形成有效对接。俄联邦各主体和企业纷纷期待能有更多本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同时吸引更多中国投资。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