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牡绥俄园区天气通”服务在俄务工人员
  • 2017-3-10 12:53:39    字数:75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中国气象报
  •     日前,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气象局启动针对俄罗斯远东地区中国种植户和农业企业的春耕气象服务,并向境外务农人员推广“牡绥俄园区天气通”手机气象服务软件。

        当前,我国有不少种植户在俄远东地区从事农业生产活动。与牡丹江市接壤的俄远东地区,在7个园区中共有80多家来自牡丹江市的农业企业。为解决在俄农企接收气象信息困难这一问题,当地研发了“牡绥俄园区天气通”手机气象服务软件。农业负责人和种植户在境外也能通过该软件接收到滚动更新的气象预报服务信息。

        由于纬度偏高,在俄农企开展春播较黑龙江等地约晚15天左右。在我国气象、农业部门专家的指导下,这些境外农企现已根据积温条件分析完成优化选种,并抓住气温回升有利时机,开展耙雪促融、清理大棚积雪工作,做到早清雪、早扣棚,提高苗床温度,防止融雪内涝拖延育苗、延缓农时。

        牡丹江市气象局局长陈海军表示,随着春耕春播期的到来,牡丹江气象、农业等部门已依托第三方中介企业,全面收集我国在俄农企和种植大户信息,逐步建立气象服务用户数据库,持续推广“牡绥俄园区天气通”,不断完善栏目功能,定期组织境外农企负责人及种植大户召开座谈会,了解服务需求,从而提供更加有效、准确的气象服务信息。

        在春耕春播期间,“牡绥俄园区天气通”中的《天气预报》《农情气象》《防灾减灾》等栏目会按时发布天气资讯、天气旬报、防灾措施及排涝散墒、选种育苗等春耕期农技知识,发布俄罗斯波格拉尼奇内、乌苏里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纳霍德卡等城市的天气预报信息,发布牡丹江市、东宁市、绥芬河市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