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预计长城俄罗斯工厂或将延期完工
  • 2016-10-27 13:00:58    字数:191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凤凰汽车作者 罗兰
  •     预计长城俄罗斯工厂或将延期完工

        长城在俄罗斯图拉州开建大规模工厂,去年已经破土动工,年产15万辆车,按计划应该在2017年底建成开业,但就目前形势而言,长城工厂恐怕难以如期完工。俄罗斯车市明年销量即便有所增长,但上涨空间有限,长城目前在俄罗斯的运营状态,无法支撑大批量投产后的销售,预测长城工厂或将延期完工,至少推迟至2018年。

        长城进入俄罗斯年头够久,是自主品牌车在俄车市的元老之一,主营SUV和皮卡,俄罗斯车市高速成长的SUV细分领域市场,长城一直未获得真正突破,也未分享该细分领域的成长果实,在俄罗斯建厂,组建全新网络新标哈弗销售体系,双管齐下,说明长城决心改变其在俄罗斯的现状,但疲软的俄罗斯车市,对于变革中的长城无疑增添诸多阻力。

        长城与其俄罗斯官方代理商伊利托公司彻底分手之后,组建独立营销网络体系,本周长城在克拉斯诺达尔全新哈弗店开业,至此刚刚第六家全新哈弗店开出,其它五家分布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秋明和萨拉托夫。

        长城俄罗斯官方解释开店缓慢的原因,是对于经销商伙伴选择极其谨慎,为保证新标哈弗品牌的形象和网络体系的健康成长,筛选经销商要求相当专业。这仅仅是官方说辞,另一大制约长城新店扩张的主因,可能是市场销售低迷,难以支撑新店开张。

        最新统计,截止今年十月份,俄罗斯车市汽车官方经销中心,统计总数为3500家,今年一月份统计为3760家,年初至今九个月时间已经有260家倒闭。

        长城原来的经销店损失最为严重,已经关停23家店,目前还剩31家店。江淮退出俄罗斯,关停22家店。长安和奇瑞分别关停11家店。当然有关店的就有新开的,重返俄罗斯的一汽,新开10家店。新进入俄罗斯的华泰,新开9家店。

        不难发现,转型中的长城经营状况相当复杂,摆脱旧有经销商体系,重建全新体系谈何容易。新标哈弗品牌在俄罗斯推出,长城有意摆脱低端形象,试图打造全新品牌系列产品向上突破,首先就是推出新产品的同时价格提升,但此举其实是非常冒险的行为。

        哈弗新店推出四款车型,哈弗H2、H6、H8和H9,H2起步价售94万卢布,H6起步价售106.9万卢布。此前起步价售204.99万卢布的H8,近期官方经销商促销,起步价大幅下调至186.49万卢布,H9起步价售214.99万卢布。

        哈弗SUV车型的价格已经远远超过其它自主品牌车,力帆X60起步价售63万卢布,奇瑞老款瑞虎起步价售69万卢布,全新瑞虎5起步价售92.3万卢布,华晨V5起步价售74.1万卢布,长安CS35起步价售74.8万卢布,吉利X7起步价售81.6万卢布,众泰T600起步价售85万卢布,这是十月份最新售价统计。

        力帆X60排在自主SUV车型俄罗斯销量榜首位,低价是其一大优势。销量排在俄罗斯SUV榜首位的雷诺Duster,起步价售62.9万卢布。今年九月份上市就冲上SUV销量榜首位的现代全新Creta车型,起步价售75万卢布。雷诺全新在俄上市的Kaptur,起步价售85.9万卢布。福特翼博起步价售89.9万卢布。

        长城哈弗的全新价格体系,可能也是长城在俄罗斯车市若干次市场调研之后,做出的决定,与其它自主品牌SUV车型拉开价格,虽然看起来是为重塑哈弗新标品牌形象,但哈弗品牌车在俄罗斯的市场认知度和品牌实力,是否支撑得起如此价格体系?此举或许高估俄罗斯民众的接受度。

        哈弗目前的销量都未出现在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的榜单上,其它机构的SUV榜前二十五位中,也没有哈弗车型上榜。也就是有可能,全新哈弗的销量低到长城都不好意思公布。

        长城哈弗的全新网络体系还在起步阶段,能否被市场接受的售价,都在考验长城的承受能力,综上所述,销量和网络体系都无法支撑大规模量产,别说年产15万辆车,就是初期五六万辆的年产量,如何销售出去都是问题。按照目前长城在俄罗斯的现实而言,在图拉州的工厂难以如期完工。不仅如此,长城能否在俄罗斯顺利转型,都是未知数。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