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公司在塔吉克斯坦获得5000公顷棉田
  • 2017-1-20 10:51:34    字数:121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
  •     丝绸之路上的塔吉克斯坦对很多中国人来说并不是那么熟悉,早在2000年前,古老的丝绸之路就将两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2000年后的今天,也许用不了多久,中国的工厂就能用上更多的中企在塔吉克斯坦种的棉花。据塔吉克斯坦“24新闻网”19日报道,中国公司在塔吉克斯坦获得了5000公顷的棉田。
      塔吉克斯坦政府18日宣布,塔国向中国一家公司转交了5000公顷农业用地,中国公司将在这片土地上主要种植棉花。塔国农业部副部长萨伊多夫表示,这片位于塔国南部的农田租期为10至20年不等。
      塔吉克斯坦一直在实施为本国农业寻找投资者的政策,包括在国家的南部地区,那里的土地较为贫瘠。近年来,中国一直积极向塔国和中亚其他国家投资,包括农业、能源和基础设施等,从而促进了中亚国家经济发展。
      “商务哈萨克斯坦网”称,纺织和服装业一直是塔国主要经济支柱,为支持这一领域的发展,塔国政府大量吸引外资,并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优惠条件。
      2011年,塔吉克斯坦政府从该国南部哈特隆州的库姆萨基尔和博赫塔尔两个地区划出2000公顷的土地,租给中国农民用新技术种植水稻。此后,塔多个地区欢迎中国农民前往耕种,租期从10年到49年不等,种植的作物主要包括小麦、水稻和在温室中生长的西红柿、黄瓜、茄子等。
      中国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长期考察后,在塔吉克斯坦南部哈特隆州的丹加拉区建设了一现代化的纺织工业综合体,已形成从棉花种植、棉花加工到生产服装及出口一个完整纺织产业链,其中棉纱厂从2014年底开工,这些投资项目深受塔国政府的欢迎。
      据塔吉克斯坦当地媒体报道,截至2015年底,中国人在塔全境耕种超过6300公顷的土地,其中大部分位于塔南部的哈特隆州。
      除中国外,塔国还与伊朗、土耳其和印度签署了利用新技术在塔国种植农产品的协议,并租借了4000公顷土地。
      此外,塔吉克斯坦《今日报》称,塔商会主席萨伊德表示,中国投资者可以参与塔470个投资项目,包括水电、矿产、卫生、旅游和农业等领域。同时塔国可以利用中国技术和设备成立联合企业。
      据统计,2016年前三个季度,塔吉克斯坦共收到外国投资6.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直接投资增长15%,其中超过60%的资金来自中国。
      中塔在基础建设的合作成效显著,中塔公路一期顺利建成,这条连接两国的“陆上生命线”承载了中塔贸易近70%的运量。中国特变电工帮助塔实现了南北电网统一,并承建了杜尚别二号火电站,承担杜尚别市近70%的供电和50%的供暖任务。
      据哈通社报道,在25年间中国与中亚国家间的商贸往来增加了60多倍,从5000万美元增长至300亿美元。
      哈萨克斯坦战略研究所所长叶尔兰·哈林称,今年将有一批合作项目投产,如在土库曼斯坦,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项目将继续实施;在吉尔吉斯斯坦,“北—南”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等。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